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希律王的日子﹑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東方的占星家到了(或譯:有幾個占星家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

2 說:「那生下來做猶太人的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了他的星﹐訧來要拜他」。

3 希律王聽見了﹐就震盪不安﹐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樣;

4 他就召集了眾祭司長和民間的經學士﹐向他們查問基督(即:被立膏者)應當生在甚麼地方。

5 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神言人記著﹐說:

6 『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的首要鄉村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必有一位執政者由你而出﹐就是要牧養我人民以色列的。』」

7 當下希律祕密地召了占星家來﹐仔細向他們查問那星出現是甚麼時候;

8 就打發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探問那小孩子的事;找著了﹐就報告我﹐我也好去拜他。」

9 他們聽了王的話﹐就去;忽然他們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在前頭領著他們﹐直到到了小孩子所在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10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歡喜﹐極為快樂。

11 進了屋子﹐看見小孩子同他母親馬利亞﹐便俯伏拜他﹐揭開了寶盒﹐將黃金乳香沒藥等禮物獻給他。

12 他們因為在夢中得了神諭不要折回去見希律﹐就從別條路回自己地方去了。

13 他們回去以後﹐忽有主的一個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逃埃及去﹐在那裡等我吩咐你怎樣作;因為希律將要尋找小孩子來殺滅他。」

14 約瑟便起來﹐就在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退到埃及;

15 他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神言人所說的話﹐說:「我召了我的兒子從埃及出來。」

16 希律見自己被占星家愚弄了﹐就極其惱怒﹐便差遣人將伯利恆裡面和全境界所有的男孩子﹐照他向占星家仔細查問得到的時候﹐從兩歲和以下的都殺掉了。

17 這就應驗了那藉神言人耶利米所說的話﹑說:

18 「在拉瑪聽見了聲音﹐哀哭和大悲傷的聲音;是拉結哭她的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不在了。」

19 但是希律死了以後﹐忽有主的一個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

20 「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那些要尋索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

21 約瑟就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

22 只因聽見亞基老接替他父親希律做了猶太王﹐就怕往那裡去;又在夢中得了神諭﹐就退到加利利區域去﹐

23 到了一座城叫拿撒勒住下。這是要應驗那藉神言人所說的話﹑說:「他必稱為拿撒勒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