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門徒上耶穌跟前來﹐說:「那麼在天國裡誰是最大的呢?」

2 耶穌便叫了一個小孩子來﹐讓他站在他們當中﹐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像小孩子的樣子﹐斷不得以進天國。

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個小孩子的﹐他在天國就是最大的。

5 「凡為我名的緣故接待一個這樣的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6 凡使這些信我的微小者之一個絆跌的﹐就使一塊驢牽的磨石掛在他的脖子上﹐沉在海洋裡﹐對於他還有益。

7 「因了絆跌的事﹐世界有禍阿!絆跌的事是不能不來的;但絆跌的事由他而來的﹐那人有禍阿!

8 假使你的一隻手或一隻腳使你絆跌﹐把它砍下來﹐丟掉吧;你殘廢或瘸腿進入生命﹐比有兩隻手或兩隻腳而被丟在永世的火裡倒好呢。

9 假使你的一隻眼使你絆跌﹐把它剜出來﹐丟掉吧;你獨眼進入生命﹐比有兩隻眼而被丟在火燒的地獄(或譯:垃圾坑;希臘文:欣嫩子谷)裡倒好呢。

10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些微小者之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守護天使在天上時常觀見我天上之父的面呢。

11 (有古卷加:因為人子來﹐是要拯救失掉的人)

12 你們以為怎樣?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其中有一隻走迷了路﹐難道他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在山上﹐去找那隻迷路的麼?

13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了這一隻來歡喜﹐比為了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歡喜還要大呢。

14 同樣的﹐這些微小者之一個若失掉了﹐這在你們(有古卷:我)天上的父面前﹐也不是他的旨意呀。

15 「倘若你弟兄犯了罪(有古卷:得罪了你)﹐你要去﹐當你和他獨在的時候使他自知有罪;他若聽你﹐你便贏得了你弟兄。

16 他若不聽﹐你要另外帶著一個人或兩個人同你去﹐使句句話﹑憑著兩個或三個見證人親口說出﹐得以成立。

17 他若不聽他們﹐你要告訴教會;倘若連教會他也不聽﹐你就拿他當外國人和收稅人得啦。

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禁止(或譯:捆綁)的﹐在天上也必被禁止(或譯:捆綁);凡你們在地上准許(或譯:釋放)﹐在天上也必蒙准許(或譯:釋放)。」

19 我還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兩個人在地上﹑對他們所要求的一切事同心合意﹐我在天上的父就必給他們作成。

20 因為無論哪裡﹑兩個或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在那裡﹑我就在他們中間。」

21 那時彼得上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弟兄得罪了我﹐我饒恕他﹑要幾次呢?到七次麼?」

22 耶穌對他說:「我告訴你﹐不但到七次﹐乃要到七十個七次。

23 故此天國好比一個做王的人﹐想要同他的奴僕算賬。

24 開始算的時候﹐有一個欠六千萬日工錢(希臘文:一萬他蘭得)的被帶了來﹐到他面前。

25 因為沒有可償還的﹐主人就發命令叫他把自己﹑連妻子帶兒女都賣了做奴僕﹐並賣所有的一切﹑來償還。

26 那奴僕就俯伏拜他說:『主阿﹐寬容我吧﹐一切我都要還你』。

27 那奴僕的主人動了憐憫的心﹐就釋放他﹐免了他的債款。

28 但那僕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一百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的﹐便抓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所欠的﹐都要還!』

29 他的同伴就俯伏求他說:『寬容我吧﹐我要還你』。

30 他卻不肯﹐反而去﹐設法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

31 同做奴僕的見了所經過的事﹐就極其憂愁;去把所經過的一切事都給主人講明。

32 於是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惡奴才﹐因你求了我﹐那全部的債我都免了你;

33 你豈不應當憐恤和你同做奴僕的﹐像我憐恤你麼?』

34 主人發怒﹐就把他送交司刑官﹐等他償還所欠的一切債。

35 你們若不從心裡各人饒恕他的弟兄﹐我天父也必這樣待你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