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領他們上了高山另在一處;

2 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質:他的臉面發光像日頭﹐他的衣裳變白如光一樣。

3 忽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和他一同談話。

4 彼得應時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

5 他裡說著話的時候﹐忽有一朵明亮的雲遮蔽著他們;且有聲音從雲中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愛的(或譯:這是我的兒子﹑那蒙愛者)﹐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6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上﹐極其畏懼。

7 耶穌走向前去﹐握住他們說:「起來﹐別懼怕了。」

8 他們一舉目﹐不見一人﹐只有耶穌獨在。

9 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異象告訴人。」

10 門徒就詢問他說:「那麼經學士為甚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呢?」

11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來﹐要復興萬事!』

12 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人卻不認得他﹐反倒任意待他;照樣﹐人子也將要在他們手下受苦了。」

13 門徒這纔曉悟他是指著施洗者約翰對他們說的。

14 他們到了群眾那裡﹐有一個人上耶穌跟前來﹐跪在他面前說:

15 「主阿﹐憐恤我的兒子﹐因為他患癲癇病﹐受苦著呢:他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

16 我帶他上你門徒這裡來﹐他們卻不能治好他。」

17 耶穌回答說:「噯﹐沒有信心又乖僻的世代阿﹐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

18 耶穌斥責他﹐鬼就從他身上出來;從那一刻﹐那孩子就得治好了。

19 那時門徒私下上耶穌跟前來﹐說:「為甚麼我們不能趕它呢?」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因為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如果你們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裡挪到那裡』﹐它也必挪去的;並且在你們﹑必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

21 (有古卷加:『除了用禱告和禁食﹐這一類是不能出來的』)

22 他們在加利利聚首(有古卷作:起居)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人子將要被送交在人手裡;

23 他們必殺害他;第三天他必得甦活起來。」門徒就極其憂愁。

24 他們到了迦百農﹐收殿稅(希臘文:抵得拉美﹐約值兩日工錢)的人上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殿稅麼?」

25 彼得說:「納呀。」他進了屋子﹐耶穌卻先問他說:「西門﹐你以為怎樣?地上的君王從誰收稅銀或丁稅呢?從自己的子民呢?裡是從外人呀?」

26 他一說「從外人」﹐耶穌就對他說:「那麼﹐子民便是免稅的了。

27 但是為要避免觸犯著他們﹐你要往海裡去﹐投個釣鉤﹐把先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你就會看見一個『四日工錢』幣(希臘文:『斯他提』希臘銀幣);取了那個﹐替我和你給予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