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有法利賽人和經學士從由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

2 「你的門徒為甚麼違犯古人(同字:長老)的傳統規矩?吃飯時候不洗手呀!」

3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呢﹑你們為甚麼因了你們的傳統規矩而違犯上帝的誡命呢?

4 上帝命令說:『要孝敬父親和母親』;又說:『誹謗父親或母親的﹐必須死』;

5 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親或母親說:『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經用做獻神禮物了』;

6 這麼一說﹐他便可以不必敬奉父親或母親!那就是你們竟因了你們的傳統規矩而取消上帝的話了!

7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傳講神言﹐傳得不錯;他說:

8 『這人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9 他們徒然敬拜我﹐將人的誡律當教條教訓人。』」

10 於是耶穌叫了群眾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要領悟;

11 不是入口裡的能使人俗污;乃是從口裡出來的纔能使人俗污。」

12 那時門徒上前來﹐對耶穌說:「法利賽人聽了這話﹐顯著格格不入﹐你知道麼?」

13 耶穌回答說:「一切栽種之物﹐不是我天父栽種的﹐連根都要拔起來。

14 容許他們吧;他們是瞎子做(有古卷加:瞎子的)領路人;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會掉在坑裡。」

15 彼得應時對耶穌說:「請把這比喻給我們講解吧。」

16 耶穌說:「連你們到如今還是蒙昧麼?

17 豈不了解﹐凡入口裡的﹐運到肚子裡﹐又被排泄出來到廁所裡去麼?

18 惟獨從口裡出來的﹐是出於心;那纔能使人俗污呢。

19 因為從人心裡發出的有各樣惡念﹑凶殺﹑姦淫﹑淫亂﹑偷竊﹑假見證﹑毀謗(或譯:謗讟):

20 這一切都是能使人污俗的;至於不洗手喫飯呢﹐那是不能使人污俗的。」

21 耶穌離開了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區域去。

22 忽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境內出來﹐嚷著說:「主阿﹐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很苦呢。」

23 耶穌一句話也不回答她。門徒上前來﹐求耶穌說:「請打發她走吧﹐因為她在我們後頭喊叫呢。」

24 耶穌回答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去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罷了。」

25 那婦人卻來拜他說:「主阿﹐援助我。」

26 他回答說:「拿兒女的餅丟給小狗﹐很不好阿。」

27 婦人說:「主阿﹐不錯;但是連小狗也吃牠們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阿!」

28 於是耶穌回答她說:「婦人﹐你的信心好大呀!照你所願的給你作成吧。」從那一刻﹑她女兒就得了醫治。

29 耶穌離開那裡﹐來到加利利的海邊﹐就上山﹐在那裡坐著。

30 有一大群人上他跟前來﹐帶著瘸子﹑殘廢的﹑瞎子﹑啞巴﹑和許多別的病人﹐都丟在他腳旁;他治好了他們;

31 以致那群人看見了啞巴能說話﹐殘廢的康健﹐瘸子能走路﹐瞎子能看見﹐都希奇﹐將榮耀歸與以色列的上帝。

32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一群人﹐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了﹐也沒有甚麼可喫的。要解散他們空著肚子走嘛﹐我又不願意﹐恐怕他們在路上暈倒了。」

33 門徒對他說:「我們在這野地哪裡有這麼多餅﹐讓這麼多的群眾喫飽呢?」

34 耶穌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還有幾條小魚。」

35 他就囑咐群眾坐在地上﹐

36 便拿著那七個餅和那幾條魚﹐祝謝﹐擘開﹐連續地給門徒﹐門徒又給群眾。

37 眾人都喫﹐並且喫飽了;他們把剩下的碎片兒撿起來﹐七筐子滿滿!

38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共有四千。

39 耶穌解散了群眾﹐就上船﹐來到馬加丹的境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