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分封王希律聽見耶穌的名聲﹐

2 就對臣僕說:「這是施洗者約翰;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故此纔有這些異能運行在他身上。」

3 原來希律﹑為了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曾把約翰抓住﹐給捆綁了﹐下在監裡;

4 因為約翰屢次(或譯:曾)對他說:「你娶了這婦人是不合法的。」

5 希律雖然想要殺他﹐卻懼怕民眾﹐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神言人。

6 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羅底的女兒在眾人中間跳舞﹐得了希律的歡心。

7 因此希律用起誓的話公然應許﹐凡她所求的﹑都要給她。

8 她被母親指使了﹐就說:「請把施洗者約翰的頭﹐就在此地放在盤子裡給我。」

9 王很憂愁﹐只因有了起誓的話和一同坐席的人﹐就發命令要給;

10 於是打發人﹑在監裡把約翰斬首了。

11 他的頭放在盤子裡﹐拿了來﹐給那閨女;閨女就拿去給她母親。

12 約翰的門徒上前來﹐把屍體領去﹐埋葬了;又去報告耶穌。

13 耶穌聽見了﹐就從那裡暗暗坐船退到荒野地方去;群眾聽見了﹐卻從各城步(或譯:便由旱路﹑從各城)行跟著他。

14 耶穌出來﹐看見一大群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15 到了傍晚﹑門徒上他跟前來﹐說:「這地方是荒野;時候已經過了;請解散群眾﹐他們好往村莊裡去﹐自己買食物。」

16 耶穌對他們說:「他們無需乎去;你們﹑給他們喫。」

17 他們對他說:「我們這裡﹑除了五個餅兩條魚﹐甚麼也沒有。」

18 耶穌說:「拿過來這裡給我。」

19 於是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就拿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頌﹐擘開了餅給門徒﹐門徒又給群眾。

20 眾人都喫﹐並且喫飽了;他們把剩下的碎片撿起來﹐十二箇籃子滿滿!

21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在他以先到那邊去﹐等他解散群眾。

23 既解散了群眾﹐他就獨個兒(同詞:暗暗地)上山去禱告。到了傍晚﹐他單獨一人在那裡。

24 這時船離岸已有幾百公尺﹐給波浪打得很苦了﹐因為吹的是逆風。

25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上走﹐要往他們那裡去。

26 門徒看見他在海上走﹐嚇了一跳﹐說:「是鬼怪喲!」由於懼怕﹐就喊叫起來。

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膽;是我;別怕了!」

28 彼得應時說:「主阿﹐如果是你﹐請吩咐我就在水上到你那裡去吧。」

29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上走﹐向著耶穌那裡走去。

30 彼得見了風就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31 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猶豫?」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不狂吹了。

33 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上帝的兒子阿!」

34 他們既渡過去﹐就到革尼撒勒登岸。

35 那地方的人一認出是耶穌﹐就打發人到周圍地區全境﹐把一切有病的人都帶到耶穌那裡﹐

36 求耶穌讓他們只摸他的衣裳繸子。凡摸著的﹐便得了救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