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耶穌在安息日由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

2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他說:「你看﹐你的門徒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了。」

3 耶穌對他們說:「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餓著的時候所作的﹐你們沒有誦讀過麼?

4 他怎樣進了上帝的殿﹐喫了陳設餅﹐就是他不可以喫﹐跟隨他的人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以喫的。

5 又律法上說﹐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裡瀆犯了安息日還是無罪;你們也沒有誦讀過麼?

6 我告訴你們﹐有比殿更大的在這裡呢!

7 你們若明白了『我喜愛憐憫﹐不喜愛祭祀』是甚麼意思﹐就不至於定無罪的為有罪了。

8 因為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

9 耶穌離開那裡﹐進了他們的會堂。

10 有一個人有隻手枯乾的;有人詢問耶穌說:「在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

1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有甚麼人有一隻羊﹐若安息日掉在坑裡﹐他不把牠抓住﹐拉上來呢?

12 人比羊多麼貴重阿!所以在安息日行善事是可以的。」

13 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就復了原﹐像那一隻那麼康健。

14 法利賽人就出去﹐商議害耶穌﹐要怎樣殺滅他。

15 耶穌知道了﹐就從那裡退去。有許多人跟著他;他把他們都治好了;

16 又警告他們不要將他顯揚出去。

17 這是要應驗那藉神言人以賽亞所說的話﹐說:

18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我所愛﹐我心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放在他身上;他必將正義傳報給外國人。他必不爭競﹐不喧嚷;也沒有人能聽見他的聲音在大街上。

19 他必不爭競﹐不喧嚷;也沒有人能聽見他的聲音在大街上。

20 壓傷的蘆葦﹑他必不折斷;發煙的殘麻﹑他必不撲滅﹐直到他推行正義﹑至於勝利;

21 外國人都要靠望他的名。」

22 當下有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被帶到耶穌跟前;耶穌治好了他﹐以致那啞吧能說話﹐也能看見。

23 群眾都驚奇說:「這難道是大衛的子孫麼?」

24 法利賽人聽見了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罷了!」

25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思﹐就對他們說:「凡國自相分爭﹐必至於荒涼;凡城或家自相分爭﹐必站立不住。

26 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如果趕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就自相分爭了﹐那他的國怎能站立得住呢?

27 我若是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又靠著誰趕呢?為了這一點﹑他們就要反駁你們了。

28 但我若是靠著上帝的靈趕鬼﹐那麼上帝的國就臨到你們了。

29 人怎能進強壯者的家﹐去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把那強壯者捆住了﹐然後纔能搶奪他的家。

30 不同著我的﹑就是敵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31 故此我告訴你們﹐一切得罪人和毀謗人的事﹑都可以得赦免﹐惟獨謗瀆(同詞:毀謗)聖靈﹐總不能得赦免。

32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他還可以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無論今世來世﹑總不能得赦免。

33 「你們要認清﹐或是說樹好﹐而它的果子也好;或是說樹壞﹐而它的果子也壞;樹是由果子而被認識的。

34 毒蛇的種阿﹐你們既然邪惡﹐怎能說出美善來呢?因為由於心裡所充溢的﹐口就說出來。

35 善人由善之庫房裡發出善來;惡人由邪惡之庫房裡發出邪惡來。

36 我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各句閒話﹑當審判的日子﹑都必須供明。

37 因為你必由你的話被判為無罪﹐也必由你的話被定為有罪。」

38 當下有幾個經學士和法利賽人應時對耶穌說:「先生﹐我們願意從你手裡看個神蹟。」

39 耶穌回答他們說:「邪惡淫亂的世代切求看神蹟;但是除了神言人約拿的神蹟以外﹐必沒有神蹟給它。

40 約拿怎樣三晝三夜在大魚腹中﹐人子也必怎樣三晝三夜在地心裡。

41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必和這一代一同復起﹐定它的罪;因為他們因了約拿所宣傳的就悔改了;你們看﹐有比約拿大的在這裡呢!

42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必和這一代一同起來﹐定它的罪;因為她從地極來﹐聽所羅門的智慧;但你看﹐有比所羅門大的在這裡呢!

43 「污靈從人裡面出來﹐走遍無水之地﹐尋求安歇﹐卻尋不著。

44 便說:『我要回到我所由出的屋裡去』。他來到﹐見無人居住﹐打掃乾淨﹐修飾齊整。

45 便去﹐另外帶了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靈一同來﹐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的更壞了。這邪惡的世代也必如此。」

46 耶穌還對那一群人說話時﹐他母親和弟兄站在外邊﹐想法子要和他說話。

47 有一個人對他說:「你看﹐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想法子要和你說話呢。」

48 他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母親?誰是我弟兄阿?」

49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你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50 凡實行我在天上之父的旨意的﹐纔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