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既有許多人著手將我們中間確曾發生過的事實按次敘說﹐照那些從起初親自看見又在這道上當差事者所傳給我們的。

2

3 一切的事我既從起頭詳確地追考﹐也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提阿非羅大人﹐

4 使大人明白你所得知的事(或譯:道)都很確實。

5 當猶太王希律的日子﹑亞比雅班次裡有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女子孫﹐名叫以利沙伯。

6 他們二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和律例﹐無可責備。

7 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能生育;兩個人年紀又老邁了。

8 有一天﹑撒迦利亞按他的班次在上帝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9 照祭司職任的規矩抓鬮﹐該進主的殿堂燒香。

10 當燒香的時辰﹐全群人民在外面禱告著。

11 有主的一個天使向他顯現﹐在香壇的右邊站著。

12 撒迦利亞看見﹐就大為震盪﹐覺得懼怕。

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別怕了;因為你的祈求已蒙垂聽﹑你的妻子以利沙伯必給你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許多人必因他的出世而喜樂。

15 因為他在主面前必成為大;淡酒濃酒他都不喝;自從出了母胎﹑他就被聖靈充滿;

16 他必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向主他們的上帝;

17 他必行在主前面做先導(或譯:往前行)﹐具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使為父者的心回轉而向兒女﹐叫悖逆的人回轉﹑到義人的明達中﹐為主豫備準備好了的子民。」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憑甚麼可以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年紀也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他說:「我是站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我奉差對你說話﹐將這些事的好消息報給你。

20 看吧﹐你必無聲無音﹑不能說話﹑直到這些事發生的日子;因為你不信我的話﹑就是到了適當時候會應驗的。」

21 眾人等待著撒迦利亞;他在殿堂裡拖延的時候們都覺得希奇。

22 到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了﹑他們纔理會他在殿堂裡見了顯象;他呢﹑也直向他們作手勢﹐始終還是啞吧!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便在家裡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伯受了孕﹐掩藏了五個月﹐說:

25 「主在眷顧的日子這樣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恥辱除掉。」

26 在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從上帝那裡被差遣﹐到加利利的一座城名叫拿撒勒﹐

27 去找一個童女﹐是已許配一個人﹐名叫約瑟﹑屬大衛家的;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阿﹐恭喜!主與你同在!」

29 馬利亞卻因這話而震盪不安﹐就反復思想這請安到底甚麼意思。

30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別怕了;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

31 看吧﹐你必受孕生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這一位必成為大﹐必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必將他祖大衛的王位給他;

33 他必掌王權管理雅名家﹑萬世無窮;他的國必沒有終結。」

34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和男人親近﹐怎會有這事呢?」

35 天使回答她說:「聖靈必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必蔭庇著你﹐故此所要生的必稱為聖者﹐稱為上帝的兒子(或譯:故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36 況且你看﹐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她老年時期也竟孕受男兒了;並且這已是她的第六個月了﹐她那素來稱為不能生育的!

37 因為在上帝﹑必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或譯:出於上帝的話﹑必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

38 馬利亞說:「看哪﹐我是主的婢女;情願照你的話在我身上成為事實。」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39 當那些日子﹑馬利亞起身﹐趕快往山地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給以利沙伯請安。

41 以利沙伯一聽見馬利亞的請安﹐嬰兒就在她腹中跳動;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大力嚷著說:「你在婦女中是蒙祝福的﹐你腹中的果子也是蒙祝福的。

43 我主的母親來找我﹐這是從哪裡來給我的呢?

44 看哪﹐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中的嬰兒就歡樂地跳動。

45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或譯:她相信)由主對她所說的事都必得到完成。」

46 馬利亞(有古卷作:以利沙伯)說:「我的心尊主為大﹐

47 我的靈以(或譯:因)上帝我的拯救者為(或譯:而)歡樂;

48 因為他顧念了他使女的卑微;看吧﹐從今以後﹑萬代必稱我為有福。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是聖的;

50 他的憐憫施給敬畏他的人是代代無窮的。

51 他用他的膀臂施展權能;用狂傲人心裡的妄想趕散了他們;

52 他使有權力的從座位上黜落﹐使卑賤的升高;

53 饑餓的﹑他用美物滿足他們﹐富足的﹑他送他們空手走出去。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來記念自己的憐憫﹑

55 就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所施到永遠﹐照他自己對我們列祖所說過的。」

56 馬利亞和以利沙伯同住﹑約三個月﹐就回家去了。

57 以利沙伯產期既到﹐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她的鄰里親戚聽見主向她大施憐憫﹐就和她一同歡喜。

59 到了第八天﹑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想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回答說:「不﹐他當叫約翰。」

61 他們對她說:「你親族中都沒有叫這個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勢﹐問他願意叫他甚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小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大家都希奇。

64 他的口立時開了﹐他的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祝頌上帝。

65 住在他們周圍的人都起了敬畏的心﹐這一切事便在猶太全山地談說遍了;

66 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放在心裡說:「那麼將來這孩子會怎樣呢?」有主的手曾經與他同在呀。(有古卷作:那麼這孩子將來會怎樣呢?有主的手與他同在呀!)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傳講神言說:

68 「主以色列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眷顧了他的子民﹑來釋放他們

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 〔照他從古世以來藉他聖神言人的口所說的〕﹐

71 以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的人的手;

72 以便向我們列祖實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誓﹐

74 要使我們既得救援脫離了仇敵的手﹐

75 就可以盡我們的日子﹑在上帝面前﹑毫無懼怕地用虔聖正義來事奉他。

76 孩子阿﹐你必稱為至高者的神言人﹐因為你必在主的前頭走﹐豫備他的道路﹐

77 將得救的經驗──即罪之得赦免──賜給他的子民;

78 這都是因了我們的上帝憐憫的心腸;由於此﹑昇起來的光就要(有古卷作:早已)從高處眷顧我們﹐

79 照亮那坐在黑暗中死陰影裡的人﹐引導我們的腳進平安的路。」

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他在野地﹑直到他向以色列出現的日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