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主另指派了七十二(有古卷作: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他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對他們說:「可收的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

3 你們去吧;可以注意﹐我差遣你們如同羔羊在豺狼中間。

4 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也不沿路給人請安。

5 你們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6 那裡若有應得平安的人﹐你們的平安就會歸到那一人;不然﹐就會折回到你們身上來。

7 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酬報是應當要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8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9 要治好其中的病人﹐對他們說:『上帝的國臨近你們了。』

10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出來﹐到大街上說:

11 『就是你們城裡的飛塵﹑粘在我們腳上的﹑我們也當著你們面前拂去阿。然而這一點你們該知道:上帝的國是臨近了。』

12 我告訴你們﹐當那日子﹑所多瑪所受的﹑必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13 「哥拉汛哪﹐你有禍阿!伯賽大阿﹐你有禍阿!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過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就披麻撒灰﹑坐在地上悔改了。

14 然而當審判的時候﹑推羅西頓所受的﹑必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5 你呢﹑迦百農阿!難道你要被高舉到天上麼?你必被降下到陰間!」

16 「聽從你們的﹑就是聽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遣我的。」

17 那七十二(有古卷作: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阿﹐奉你的名﹑就是鬼也順服了我們哪!」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看見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從天上跌了下來﹐像閃電一樣。

19 注意吧﹐我已經給了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並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20 然而不要因靈順服了你們而歡喜﹐卻要因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喜。」

21 正當那時辰﹑耶穌以聖(有古卷無:『聖』字)靈歡樂地說:「父阿﹐天地的主﹐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的人隱藏起來﹐向嬰孩啟示了;是的﹑父阿﹐在你面前﹐你的美意就是如此。」

22 就轉過身來對門徒說(有古卷無此句):「一切都由我父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一個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也沒有一個知道父是誰。」

23 就轉過身來暗暗地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有福阿!

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神言人和君王想要看你們所看見的﹐卻沒有看過;想要聽你們所聽見的﹐卻沒有聽過。」

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故意試探耶穌說:「先生﹐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阿?」

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誦讀的怎麼樣呢?」

27 他回答說:「要將你完全的心﹑你完全的性命﹑完全的力量﹑完全的精神(或譯:理性)﹑愛主你的上帝;也要愛你的鄰舍﹑如同你自己。」

28 耶穌對他說:「你回答的正對;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29 那人想要自顯為對﹐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30 耶穌便接著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踫見強盜:他們剝去他的衣裳﹐加以擊傷走了﹐丟下他半死的。

31 恰巧有一個祭司在那條路上下去;看見了他﹐就從對面過去了。

32 有一個利未人也這樣;他到那地方﹐看見﹑也從對面過去了。

33 但是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裡﹐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

34 上前倒油和酒﹐把他的傷處包好﹐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他到客店裡去受照顧。

35 第二天拿出兩個『日工錢』幣(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來﹐給店主說:『請照顧他;所有加用的﹐我回來時就還給你』。

36 這三人中﹐你以為哪一個成了那掉在強盜手中者的鄰舍呢?」

37 他說:「那憐恤他的。」耶穌對他說:「去吧﹐你﹑也照樣行。」

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招待他在家裡。

39 這人有一個妹妹叫馬利亞﹑在主腳旁坐著﹐聽他講話。

40 馬大為了許多服役的事而心煩意亂﹐就上前來說:「主阿﹐我妺妹撇下我獨自一人而服役﹐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吧。」

41 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你為了許多事思慮煩擾;

42 但所需要的只有一件(有古卷作:『但所需要的只有幾件﹑或是一件』。有古卷無『但所需要的只有幾件﹑或是一件』一句。有古譯本則無『你為了許多事??但所需要的只有一件』一句)。馬利亞已經揀了好的份兒﹐就是不能被奪去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