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安息日耶穌到進了一個做議員的法利賽人家裡要喫飯;人們直窺探著他。

2 剛巧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病的人。

3 耶穌應時對律法師和法利賽人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

4 他們都不言語。耶穌就拉著那人﹐醫治他﹐給打發走了。

5 便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有驢(有古卷作:『兒子』或『小羊』)或牛跌在井(或譯:坑)裡﹐在安息之日不立刻把他拉上來呢?」

6 他們不能回答這些話。

7 耶穌注意看被請的人怎樣揀著首位﹐就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說:

8 「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被他請來;

9 那請你也請他的會來對你說:『請把位子讓給這一位吧』;那時你就會羞慚慚地去取末位了。

10 不﹐你被請的時候﹑要去坐末位;這樣﹐那請你的人來的時候﹑好對說:『朋友﹐請上頭坐吧』。那時你在一同坐席的眾人面前就有光榮了。

11 因為凡自高的必被降卑;自己謙卑的必被升高。」

12 耶穌也對那請他的人說:「你辦午飯或晚飯的時候﹐不要邀請你的朋友﹑或弟兄﹑或親戚﹑或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回請你﹐報答你。

13 不﹐你辦迎賓的時候﹐要請討飯的﹑殘廢的﹑瘸腿的﹑眼瞎的﹐你就有福了。

14 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在義人的復活生活中﹐你就會得著報答了。」

15 一同坐席的有一個人聽了這些話﹐就對耶穌說:「在上帝國裡喫飯的有福阿!」

16 耶穌對他說:「有一個人辦大筵席﹐請了許多人。

17 到了筵席的鐘點﹐就差遣他的僕人去對被請的人說:『請來吧﹐已齊備了』。

18 大家就一樣地推辭。頭一個對他說:『我買了一塊田地﹐必須出去看看;求你准我辭。』

19 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求你准我辭。』

20 又另一個說:『我剛娶了妻﹐故此不能去』。

21 那僕人上來﹐把這些事報告他的主人。於是家主就發怒﹐對僕人說:『趕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裡﹐帶那些討飯的﹑殘廢的﹑眼瞎的﹑瘸腿的﹑進這裡來。』

22 那僕人說:『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位子呢。』

23 主人就對那僕人說:『你出去到大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使我的屋子都滿了人。

24 我告訴你們﹐剛纔被請的人必沒有一個得以嘗到我的筵席。』」

25 有許多群眾和耶穌同行;耶穌轉過來對他們說:

26 「人來找我﹐除非少愛(同詞:恨惡)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弟兄﹑姐妹﹑甚至於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27 凡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著我的﹐不能做我的門徒。

28 你們中間誰想要建造守望樓﹐不先坐下﹐計算費用﹐有沒有作完竣的把握呢?

29 恐怕他立好了根基﹐竟不能造成﹐看的人就會譏誚起來﹐

30 說:『這個人開始建造﹐卻不能造成!』

31 就是哪一個王要去同別的王交戰﹐豈不先坐下計議﹐能不能用一萬人去敵那領二萬來攻打他的呢?

32 若是不能﹐就該趁他還離得遠的時候﹐差遣公使去求和平的條款。

33 所以這樣:你們各人﹑凡不跟自己的一切資財訣絕的﹐都不能做我的門徒。

34 「鹽是好的;但假使連鹽也失了味﹐要用甚麼來調味呢?

35 或在田地裡﹐或在糞堆裡﹐都不合用了;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應當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