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日子有一天﹐耶穌在殿院裡教訓人民﹑傳福音的時候﹑祭司長和經學士同長老上前來﹐

2 對他說:「告訴我們﹐你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阿?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3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我也要問你們一件事:告訴我﹐

4 約翰的洗禮是由於天呢?還是由於人?」

5 他們就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由於天』﹐他就會說你們為甚麼不信他?」

6 若說『由於人』呢﹐眾民就會用石頭打死我們;因為他們都確信約翰是神言人。」

7 於是回答說﹑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8 耶穌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

9 耶穌就對人民說起這個比喻來:「有一個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葡萄園工﹐就出外去了好久。

10 到了節候﹐他就差遣一個僕人去找園工﹐叫他們把葡萄園一部分的果子給他;園工竟打了他﹐送他空手走出去。

11 他加差了另一個僕人去;連那一個﹑他們也打了﹐侮辱了﹐送他空手走出去。

12 他又加差第三個去;連這一個﹑他們也打傷﹐給趕出去了。

13 葡萄園主說:『我要怎麼辦呢?我要差我所愛的兒子去;或者他們會尊敬他。』

14 園工看見他﹐卻彼此議論說:『這是承繼產業的;我們殺他吧﹐產業好歸我們。』

15 於是把他丟出葡萄園外去﹐殺了。這樣﹐葡萄園主要怎樣辦他們呢?

16 他必來﹐殺滅這些園工﹐將葡萄園給別人。他們聽見就說:「千萬不可阿。」

17 耶穌定睛看了著他們﹐就說:「那麼經上記著:『匠人所棄掉的這塊石頭﹑巳成了房角石的頭一塊』﹑是甚麼意思呢?

18 凡跌倒在那石頭上的﹑必被摔碎;那石頭倒在誰身上﹐就必把誰砸爛。」

19 經學士和祭司長們想法子要就在那時候下手想要下手拿耶穌﹐卻懼怕民眾;他們覺得他是指著他們來說這比喻的。

20 於是直窺探著﹐差遣偵察﹐自己裝做好人﹐要在他的話語上找得把柄﹐好拿他送交在統治官的管理和權炳之下。

21 就詰問他說:「先生﹐我們曉得﹑你都說得對﹐教訓得對;你不取外貌﹐你只憑真誠教授上帝的道路。

22 我們納貢銀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23 耶穌察看出他們的狡猾來﹐就對他們說:

24 「把個『一日工錢』幣(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指給我看;這錢幣有誰的像和標號?」他們說:「有該撒的。」

25 耶穌就對他們說:「那就把該撒的東西納給該撒;把上帝的東西納給上帝吧。」

26 當著民眾面前﹑他們不能在耶穌的話語上抓得把柄﹐就閉口不言﹐希奇他所回答的。

27 那說沒有復活的撒都該人﹑有幾個上前來詰問耶穌

28 說:「先生﹐摩西曾對我們寫著說:「一個人的哥哥若死了﹐留有妻子﹐這哥哥又是沒有孩子的﹐他弟弟該娶他的妻子﹐為他哥哥樹立後裔。』好﹐

29 這裡曾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

30 第二個

31 第三個也都娶了她;甚至於那七個都這樣﹐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32 後來那婦人也死了。

33 這樣﹐在復活生活中﹐她成了他們哪一個的妻了呢?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子呀!」

34 耶穌對他們說:「今世之子有娶有嫁;

35 但那算為配得『他世』的﹑配得起從死人中起來之復活的﹑也不娶也不嫁。

36 他們也不能再死;乃是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了的人﹐就是上帝的兒子了。

37 至於死人之活起來﹐連摩西在刺叢篇上指點明白了;他怎樣稱主為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

38 上帝並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呀﹐因為在他看﹑他們都是活著的。」

39 有幾個經學士應時就說:「先生﹐你說得好。」

40 他們再也不敢詰問他甚麼事了。

41 但耶穌卻問他們說:「人怎麼說上帝所膏立者是大衛的子孫呢?

42 大衛在詩篇書上親自說:『主對我主說了:你坐在我右邊﹐

43 等我處置你仇敵做你腳的凳子。』

44 這樣﹐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5 眾民正聽的時候﹐耶穌就對他們的門徒說:

46 「你們要注意提防經學士;他們好穿袍子走來走去﹐喜愛市場上的請安﹑會堂裡的首位﹑和筵席上的首座。

47 他們吞喫了寡婦的家產﹐還作長禱告來掩飾;這種人必受更重的處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