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掐著麥穗﹐用手搓著吃。

2 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3 耶穌回答他們說:「大衛〔本人﹑和跟隨他的人〕餓著的時候所作的﹐連這個你們也沒有誦讀過麼?

4 他怎樣進了上帝的殿﹐拿了陳設餅去喫﹐又給跟隨他的人;這餅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以喫。」

5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

6 在另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那裡有一個人﹑他右手是枯乾的;

7 經學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著耶穌在安息日要不要治病﹐意思是要尋得把柄來控告他。

8 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一隻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

9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或行惡﹐救命或滅命﹐哪一樣是可行的?」

10 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照作﹐他的手就復了原。

11 他們便滿心狂怒﹐彼此討論﹐該怎樣辦耶穌。

12 當這些日子﹑耶穌出去到上山禱告﹐整夜禱告上帝。

13 到了天亮﹐他就叫他的門徒來;從他們中間揀選了十二個人;也給了這些人一個名稱叫使徒:

14 就是西門﹐他也稱他為彼得﹐還有他的兄弟安得烈﹑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15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稱為熱心派的人西門﹑

16 以及雅各的兒子猶大﹑和那變做出賣主者﹑加略人猶大。

17 耶穌同他們下來﹐站在平地上;有他的一大班門徒﹑和一大群人民﹑屬於全猶太和耶路撒冷跟推羅西頓沿海一帶的﹑都來要聽他﹐要得醫治他們的疾病。

18 還有被污靈纏磨的﹑也得了治好。

19 全群的人都想法子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耶穌身上發出﹐來醫治眾人。

20 耶穌舉目看他的門徒﹐就說;「貧窮的人有福阿!因為上帝的國是你們的。

21 現今饑餓的人有福阿!因為你們必得飽足。現今哭泣的人有福阿!因為你們必喜笑。

22 人恨惡你們﹐隔絕你們﹐辱罵(或譯:辱罵你們)並革除你們的名﹑認為是惡﹐為了人子的緣故﹑你們是有福的。

23 當那日子﹑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看﹐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大的;因為他們的祖宗對神言人們也這樣行。

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己經收到了你們的安慰。

25 你們現今飽足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必饑餓。現今喜笑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必哀慟哭泣。

26 眾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阿!因為他們的祖宗對假的神言人也這樣行。

27 「對你們一般聽的人﹑我也說:要愛你們的仇敵﹐好待那恨惡你們的;

28 要給咒詛你們的祝福﹐為誣衊你們的禱告。

29 有人打你這邊的嘴巴﹐連那邊也要給他打;有人把你的外衣拿走﹐連裡衣也不要攔阻他拿。

30 凡求你的﹐要給他;人把你的東西拿走﹐別再討回來了。

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他們。

32 「你們若愛那些愛你們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愛那些愛他們的呀。

33 你們若善待那些善待你們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這樣行阿。

34 你們若借錢給人﹐指望能從他們收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借錢給『罪人』要收回相等的呀。

35 不﹐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他們;要借給他們﹐絕不期望甚麼(或譯:總不絕望)﹐那麼你們的賞報就大了﹐你們就做了至高者的兒子了;因為他待忘恩負義和邪惡的人都有慈惠。

36 你們要有憐憫的心﹐正像你們的父有憐憫的心一樣。

37 「別論斷了﹐就決不受論斷;別定人的罪了﹐就決不受定罪;要釋放﹐你們就會得釋放;

38 要給予﹐就必有給予你們的﹐必用好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衣兜裡給你們。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也必有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的。」

39 耶穌也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說:「瞎子哪能給瞎子領路呢?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裡麼?

40 學生並不高過先生;但凡受訓完成的就會像先生一樣。

41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察看你自己眼中的梁木呢?

42 你自己既看不見你眼中的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木屑』呢?假冒為善的人哪﹐先從你眼中去掉梁木吧﹐然後你纔能看清楚﹑可以去掉你弟兄眼中的木屑。

43 「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

44 每一棵樹都是由自己的果子而被認識的。人不是由荊棘裡去收取無花果﹐也不是由草刺裡去收採葡萄。

45 善人由心裡的善之庫房裡拿出善來;惡人由邪惡之庫房裡拿出邪惡來;因為是由於心裡所充溢的﹐他的口就說出來。

46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阿﹐主阿』﹐而不實行我所說的話呢?

47 凡來找我﹐聽我的話而實行的﹐我要指示你們﹑他像甚麼。

48 他像一個人建造房子﹐開掘深挖﹐立好了根基在磐石上。到鬧大水的時候﹐河流衝著那房子﹐也不能搖動它﹐因為它建造得好。

49 但那聽而不實行的﹑就像一個人建造房子在平常地上﹐沒有根基;河流一衝著它﹐它立刻倒塌;那房子的崩壞就大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