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不久﹐耶穌旅行各城各村﹐宣告(通譯:宣傳)並傳揚上帝的國為福音。那十二個人和他同行;

2 還有幾個曾得治好﹑脫離邪靈和疾病的婦女:其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出來的﹑

3 和希律的理事苦撒的妻子約亞拿﹑跟蘇撒拿和許多別的婦女﹑就是常用自己的資財供應耶穌和門徒(希臘文:他們)的。

4 有許多群眾聚攏來﹐有從一城一城出來的人陸續走到耶穌那裡﹐耶穌就用比喻說:

5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的種子;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被踐踏;空中的飛鳥把它喫盡了。

6 另有別的落在磐石上﹐長起來;因為得不著滋潤﹐就枯乾了。

7 另有別的落在荊棘中;荊棘一同長起來﹐把它悶住了。

8 另有別的落到好土裡﹐就長起來﹐結了實﹑一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應當聽。」

9 門徒問耶穌這比喻有甚麼意思。

10 耶穌說:「上帝國的奧秘是給你們知道的;對於其他的人呢﹑就用比喻﹐使他們看是看﹐卻看不見;聽是聽﹐卻不曉悟!

11 這比喻就是:那種子﹑是上帝之道。

12 那些在路旁的﹑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了﹐就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使他們不至於信而得救。

13 那些在磐石上的﹑是人聽了道﹑就歡歡喜喜地接受;這些沒有根﹐是暫時相信的;在受試煉時就背棄了。

14 那落到荊棘裡的﹑是人聽了道﹐走了以後﹑就被人生的罣慮財富和快樂悶煞了﹐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15 但那在好土裡的﹑是那以誠實而善良之心聽了道的;他們持守著﹐又在堅忍中結實。

16 「沒有人點了燈﹑而用器皿遮蓋著﹑或放在床底下的;他乃是放在燈臺上﹐讓走進來的人看見了光。

17 因為隱藏的事沒有不成為顯明的;隱祕的事也沒有絕不被知道而不至於明顯的。

18 所以你們要謹慎怎樣地聽;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凡沒有的﹐連他所以為有的﹐也要從他手裡被奪去。」』

19 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到耶穌那裡;因為群眾﹑不能跟他相會。

20 有人告訴他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想要見你呢。」

21 耶穌卻回答他們說:「我母親﹑我弟兄麼﹐這些聽上帝之道而實行的人就是阿。」

22 這些日子有一天﹐耶穌和他的門徒上了船;對他們說:「我們渡到湖那邊去吧」;他們就開船。

23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有一陣暴風下到湖上來了;他們滿了水﹐危險著呢!

24 就上前來﹐喚醒了耶穌﹐說:「老師﹐老師﹐我們喪命啦!」耶穌醒起來﹐斥責那風和水上的大浪。風浪止息﹐便平靜了。

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他們就起了敬畏和希奇的心﹐彼此說:「這個人到底是誰?他居然吩咐了風和水﹐風和水也聽從他!」

26 他們到了格迦薩(有古卷:『加大拉』或『格拉森』)人的地區﹐就是加利利的對面。

27 耶穌一出來﹐上了岸﹐就有一個城裡的人﹑有鬼附著的﹑迎面而來。這個人好久不穿衣裳﹐不住房屋﹐只住在塋墓中間。

28 他看見了耶穌﹐就高聲喊叫起來﹐拜倒在他面前﹐大聲說:「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我與你何干?祈求你別使我受苦痛哦。」

29 因為耶穌曾囑咐污靈從那人身上出來。原來那污靈曾經多次抓住了他;他是常被看守著﹐又用鎖鍊和腳鐐捆鎖好的;他竟把捆鎖的掙斷﹐被鬼催迫到野地來了。

30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軍團」﹐因為許多鬼進他裡面。

31 鬼求耶穌不要吩咐他們往無底坑去。

32 那裡有好大群的豬正在山上餧著;鬼就求耶穌准他們進豬裡面去。他准了他們。

33 鬼就從那人身上出來﹐進入豬裡面;那一群闖下山崖﹑到湖裡去﹐淹死了。

34 餧的人看見所發生的事﹐就逃跑﹐在城裡在鄉下傳報開了。

35 眾人就出來﹐要看所發生的事;到了耶穌那裡﹐看見鬼所由出的那人穿著衣裳﹑神智清明﹑坐在耶穌腳旁﹐他們就害怕。

36 看見的人將那被鬼附過的人怎樣地得救治﹑告訴他們。

37 格迦薩(有古卷:『加大拉』或『格拉森』)周圍地區所有的眾民﹑因被大懼怕所困迫﹑就求耶穌離開他們。耶穌便上船回去了。

38 鬼所由出的那人祈求耶穌﹑要跟他在一起;耶穌卻打發他走﹐說:

39 「回你家去﹐敘說上帝為你作了多麼大的事。」那人就去﹐在全城裡各處宣傳耶穌為他作了多麼大的事。

40 耶穌回來的時候﹐群眾歡迎;大家都等候著他。

41 忽有一個人來了﹐他名叫睚魯;這個人是個管會堂的管事。他俯伏在耶穌腳旁﹐求耶穌進他的家;

42 因為他有一個獨生女兒﹑約有十二歲﹑快要死了。耶穌去的時候﹐群眾擠著他。

43 有一個女人患了血漏病己經十二年的;(有古卷加:她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全部養生之資)都沒有人能治好她。

44 她來到耶穌背後﹐摸耶穌的衣裳繸子(有古卷無:繸子);她的血漏立時止住了。

45 耶穌說:「摸我的是誰?」都沒有人承認﹐彼得就說:「老師﹐是群眾圍著你﹐逼著你呢。」

46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為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47 那女人見藏不住﹐就戰戰兢兢地來﹐拜倒在耶穌跟前﹐把摸他的緣由﹑和怎樣立時得醫治的事﹑在眾民面前都訴說出來。

48 耶穌就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了;安心去吧!」

49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管事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別再麻煩先生了。」

50 耶穌聽見了﹐就應時對他說:「別怕了﹐只要信﹐她就會得救治的。」

51 來到那家的時候﹐耶穌不許任何人同他進去﹐只許彼得約翰雅各跟那女孩子的父親和母親。

52 眾人都為女孩子哭泣捶胸。耶穌說:「別哭了;她並沒死掉﹐只是睡著。」

53 他們直嗤笑耶穌﹐曉得她已經死掉了。

54 耶穌卻握住她的手﹐呼喊說:「女孩子﹐起來!」

55 她的靈便回來﹐她立時就起來了:耶穌吩咐要給她東西喫。

56 她父母非常地驚奇;耶穌卻囑咐他們不要將所遇見的事告訴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