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有詔諭從該撒亞古士督傳出來﹐叫普天下都受戶口的登記。

2 這是頭一次的戶口登記﹐是居里扭做敘利亞巡總督(原意為『皇省長』)的時候舉行的。

3 眾人都去登記戶口﹐各歸各城。

4 約瑟﹑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也從加利利﹑由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

5 他跟許配歸他﹑身孕已重的馬利亞同行﹐要登記戶口。

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生產的日子到了﹐

7 就生了她的頭胎兒子﹐用布包起來﹐讓他躺在秣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容納他們。

8 在同一個地區﹐有牧人露宿在野地裡﹐夜間守更﹐看顧羊群。

9 有主的一個天使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周圍照射他們;他們大為懼怕。

10 天使對他們說:「別伯了;看哪﹐我把大喜的信息傳給你們﹐就是將要給予萬民的。

11 因為在大衛的城裡﹑今天為你們生了一位拯救者﹐就是主基督(有古卷作:主的彌賽亞)。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兒﹑用布包著﹑臥在秣槽裡:這就是給予你們的記號。」

13 忽然有一大群天兵同那天使頌讚上帝說:

14 「在至高地方﹑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和平﹑(或譯:平安)﹑在他所喜悅的人中間(有古卷作:有善意在人中間)」。

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往天上去了﹐牧人就彼此說:「我們總要過去﹑到伯利恆﹐看看所發生的﹑主所報給我們知道的﹑這件事。」

16 他們急忙去了﹐就找到了馬利亞和約瑟﹑同那臥在秣槽的嬰兒。

17 既已看見﹐就把天使對他們所說論這孩子的話(或譯:事)都傳報給人知道。

18 聽見的人都希奇牧人對他們所說的事。

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20 牧人回去﹐因所聽見所看見的﹑就是天使向他們所說的一切事﹑便將榮耀歸與上帝﹐頌讚他。

21 滿了八天﹑給孩子行割禮的時候﹑孩子的名字就叫耶穌;這是他受孕母腹以前﹑天使所起的。

22 他們按摩西的律法守潔淨的日子己滿﹐父母就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與主;

23 〔照主律法上所記的﹐「頭胎男丁都當分別為聖而歸主」〕﹐

24 也按主律法上所說的獻祭物:就是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

25 當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正義又虔誠﹐素來期望著以色列之受安慰﹐且有聖靈在身。

26 他得了聖靈的諭示﹐說他還未見主所膏立的基督以前﹐必不見死。

27 他在聖靈感動中進了殿﹐耶穌的父母正抱著孩子耶穌進來﹐要照律法的成規辦理他的事。

28 西面就把孩子接到手臂中﹑祝頌上帝說:

29 「主宰阿﹐照你應許的話﹑如今你釋放你奴僕安然而去了;

30 因為我已親眼看到你的拯救﹐

31 就是你所豫備在萬族之民面前﹑

32 對外國人做啟示的光﹑又做你民以色列之榮耀的。」

33 孩子的父親和母親﹑對所說關於他的事﹑正希奇的時候﹑

34 西面就給他們祝福﹐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看吧﹐這孩子被設立﹑必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復起﹐也必做辯論的對象﹐將許多人心裡的意念揭露出來;就是你自己的心﹑刀劍也要扎透。」

35

36 有一個女的神言人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這個人年紀已經老邁;從她童女時期以後﹑同丈夫生活了﹐

37 就寡居﹑直到八十四歲(或譯:寡居了八十四年)。並沒有離開過殿;黑夜白日﹑用禁食和祈求來事奉。

38 正在那時候﹑她上前來﹑稱謝上帝﹐將孩子的事對一切期望耶路撒冷得贖放的人講論。

39 約瑟和馬利亞(希臘文作:他們)辦完了照主的律法應辦的一切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

40 那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著智慧﹐上帝的恩在他身上。

41 每年逾越節期﹑他父母總是往耶路撒冷去的。

42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就按節期的規矩上去。

43 日子滿了﹑他門回來的時候﹑孩子耶穌還留頓在耶路撒冷;他父母並不知道;

44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纔在親戚和熟識的人中間尋找他。

45 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尋找他。

46 過了三天﹑就找著他在殿裡﹐坐在教師們中間﹐也聽他們﹐也詰問他們。

47 凡聽見的都驚奇他的聰明﹑他的應對。

48 他父母看見他﹑就很驚駭;他母親對他說:「孩子﹐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你看﹐你父親和我直傷心找你呢。」

49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找我?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

50 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們都不曉悟。

51 他就同他們下去﹑到拿撒勒﹑去順服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事都存在心裡。

52 耶穌在智慧和身量(或譯:歲數)上﹑在得上帝和人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