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也對門徒說:「一個財主有一個管家;有人向他進讒言﹐說這個人揮霍主人的資財。

2 主人就叫管家來﹐對他說:『我所聽見關於你的這件事﹑怎麼樣阿?把你的管家職事交代明白吧;你不能再作管家了。』

3 那管家心裡說:『我主人要把管家職事給我撒了﹐我要作甚麼?鋤地呢﹑無力;叫化呢﹐怕羞!

4 我知道要怎麼作了﹐好叫人們﹑在我被黜了管家職事以後﹑可以接納我到他們家裡去。』

5 於是把他主人的每一個欠債的叫來﹐對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6 他說:『一百簍(希臘文:『罷特』;約等於三十六點三七公升)油。』他對他說:『把你的帳單接過去﹐趕快坐下去寫五十。』

7 然後對另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希臘文:『柯珥』﹐即是『賀梅珥』;約等於三十六點三七公升)麥子。』他對他說:『把你的帳單接過去﹐寫八十。』

8 主人就稱讚這不義的管家作事精明。因為對付自己的世代﹐今世之子竟比亮光之子更精明了。

9 我告訴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你們便可以被接納到永世的帳幕裡去。

10 在最小的上頭可靠的﹐在多的上頭也必可靠;在最小的上頭不義的﹐在多的上頭也必不義。

11 所以你們若在不義的財錢上顯為不可靠﹐誰還把那真的信託你們呢?

12 你們若在別人的事物上顯為不可靠﹐誰還把你們自己的給你們呢?

13 一個家僕不能做兩個主的僕人﹐因為他不是會厭惡這一個而愛那一個﹐就是會依付這一個而不顧那一個。你們不能又做上帝的僕人﹐又做錢財的僕人。」

14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

1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在人面前自以為義﹐上帝卻知道你們的心:因為在人中間高貴的﹑在上帝面前卻是可憎。

16 「律法和神言人到約翰為止;從此上帝國的福音就傳開了﹐人人用力擠著要進入。

17 然而天地之過去﹐比律法一鉤之廢墮還容易呢!

18 「凡離棄妻子﹑同別人結婚的﹑是犯姦淫;同男人所離棄的人結婚的﹑也是犯姦淫。

19 「有一個財主素常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躺在他的大門口﹐生著瘡;

21 巴不得從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以得喫飽。不但如此﹐連狗還來餂他的瘡呢!

22 那討飯的死了;他被天使帶走﹐到亞伯拉罕懷裡。那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23 他在陰間﹑一直在痛苦中;一舉目竟望見亞伯拉罕在遠處﹐拉撒路在亞伯拉罕懷裡呢。

24 他就呼喊說:『我祖亞伯拉罕哪﹐憐恤我吧!打發拉撒路用指頭尖兒蘸水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焰中﹑極其慘苦阿。』

25 亞伯拉罕說:『孩子﹐你該回想你一生受盡了你的美物﹐而拉撒路也照樣受盡了禍患;如今他在這裡得慰藉﹐你倒受慘苦了!

26 況且在一切之中﹑在我們和你們之間﹑還有個大空隙立著呢﹐叫那些想要從這邊些邊過去到你們那邊的﹑無能為力;人也不能從那邊越過來到我們這邊。』

27 財主說:『我祖阿﹐既然如此﹐就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28 因為我有五個弟兄;他可以鄭重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來到這苦痛的地方阿。』

29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神言人﹐讓他們聽他們吧。』

30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人從死人中往他們那裡去﹐他們就會悔改的。』

31 亞伯拉罕對他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神言人﹐就使有一個從死人中復起了﹐他們還是不確信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