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既講完了他一切的話給民眾聽﹐就進迦百農。

2 有一個百夫長的僕人正患著病﹐快要死了;這僕人是他所器重的。

3 他聽見耶穌的事﹐就差遣猶太人幾個長老來見耶穌﹐求耶穌去救治他的僕人。

4 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急切地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他很配得起;

5 因為他愛我們民族﹐獨自給我們建造了會堂。」

6 耶穌就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己就差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麻煩了;你進我舍下﹐我配不起;

7 因此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你只要吩咐一句話﹐讓我的僮僕得醫治就得啦。

8 因為我是受派在權柄之下的人﹐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說『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9 耶穌聽了這些話﹐就希奇他﹐便轉過身來對跟從他的群眾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0 奉差的人回到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康復了。

11 過了不久(有古卷:次日)﹐耶穌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一大群人跟他一同走。

12 將近城門的時候﹐有一個死了的人被人扛出來;是他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城裡有好大群的人跟著她。

13 主看見她﹐就憐憫她﹐對她說:「別哭了。」

14 就上前去﹐按住抬床;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青年人哪﹐我告訴你﹐起來!」

15 死人就坐起來﹐說起話來了;耶穌便將他交給他母親。

16 敬畏的人抓住了眾人﹐他們就將榮耀歸與上帝說:「大神言人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上帝眷顧他的子民。」

17 於是關於這個傳言就在猶太全境﹑以及全周圍地區﹑散布出去了。

18 約翰的門徒把這一切事報告約翰。

19 約翰便叫了兩個門徒來﹐差去見主說:「你是那將要來的麼?還是我們該期待著別人呢?」

20 那兩個人來見耶穌說:「施洗者約翰差遣我們來見你說﹐『你是那將要來的麼?還是我們該期待著別人呢?』」

21 正當那時辰﹐耶穌剛治好了許多人的疾病﹑災病和邪靈﹐又恩賜許多瞎子得以看見。

22 於是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報告約翰:就是瞎子能看見﹐瘸子能走路﹐患痲瘋屬之病的得潔淨﹐聾子能聽見﹐死人得甦活起來﹐窮人有好消息傳給他們。

23 凡不因我而絆跌的有福了。」

24 約翰的使者走了﹐耶穌就對群眾講論約翰說:「你們出去﹑到野地裡﹐要看甚麼呢?被風搖動的蘆葦麼?

25 你們出去﹐到底要看甚麼呢?披著細軟衣裳的人麼?看哪﹐那穿華麗服裝﹑宴樂度日的﹑是在王宮裡。

26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呢?神言人麼?是的﹑我告訴你們;還是比神言人大多的呢!

27 這個人就是經上所記到的﹑說:『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在你前面準備你的道路。』

28 我告訴你們﹐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比約翰大的;然而在上帝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29 〔眾民和收稅人因受過約翰的洗﹑聽見了這話﹑就承認上帝為義。

30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因沒受過約翰的洗(29﹐30兩節或譯:眾民和收稅人聽見了這話﹐就承認上帝為義﹐受了約翰的洗。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卻不受約翰的洗)﹑竟自廢棄了上帝的計劃了〕。

31 「這樣﹑我要用甚麼來比擬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

32 他們就像在市場上的小孩子﹐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也不跳舞;我們向你們哀號﹐你們也不哭泣』。

33 施洗者約翰來了﹐不吃餅﹐也不喝酒﹐你們就說﹐『他有鬼附著』。

34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你們就說﹐『看哪﹐一個貪喫好酒的人!收稅人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總是從她所有的兒女得證為對的。」

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喫飯;耶穌就進那法利賽人家裡坐席。

37 有一個女人素常在城裡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便帶了一玉瓶的香膏來﹐

38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旁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便用自己的頭髮去擦乾﹐又熱切地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39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心裡說:「這個人如果是那位神言人﹐總會知道纏著他的是誰﹐是甚麼樣的女人﹐就是個『罪人』哪。」

40 耶穌應時對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他說:「先生﹐請說。」

41 耶穌說:「有一個債主有兩個欠債的;一個欠五百日工錢(『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另一個欠五十日(『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

42 都沒有可償還的﹐債主就把他們兩個都恩免了;那麼﹑他們哪一個要多愛他呢?」

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穌對他說:「你斷得對。」

44 於是轉過身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呢﹑卻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她的頭髮來擦乾。

45 你沒有給我親嘴;她呢﹑卻從我進來了以後﹐就不住地熱切親我的腳。

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她呢﹑卻用香膏抹我的腳。

47 故此我告訴你﹐她那許多罪都得赦免了﹐因為她多多地愛;但那少得赦免的﹐愛也少。」

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49 一同坐席的人就心裡(或譯:彼此)說:「這個人是誰﹐竟然赦罪阿?」

50 耶穌就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了;安心去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