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除酵的節期﹑又叫逾越節﹑近了。

2 祭司長和經學士直想法子要怎樣殺掉耶穌;他們懼怕民眾的。

3 撒但(即:魔鬼靈的別名)進了那稱為加略人的猶大心裡﹐就是在十二數目中的;

4 他去同祭司長和守殿官們商議﹐要怎樣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5 他們很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6 他同意了﹐就找機會﹐當群眾不在時﹑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7 除酵節日到了;在這一天須宰逾越節的羔羊;

8 耶穌就差遣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給我們豫備逾越節的筵席﹑讓我們喫吧。」

9 他們問他說:「你願意我們在哪裡豫備呢?」

10 耶穌對他們說:「注意吧﹐你們進城時候﹐就有一個人提著一瓶水會迎面踫見你們;你們要跟著他﹐到他所走進的房子去;

11 對那家的主人說:『老師對你說﹐我同我門徒可以喫逾越節筵席的客廳在哪裡?』

12 那人就會指給你們看樓上一間大屋子﹐是擺設好的;你們就在那裡豫備吧。」

13 他們就去﹐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對他們所說的;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4 鐘點到了﹐耶穌就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15 耶穌對他們說:「在受害以前﹐我非常切願地要同你們喫這逾越節的筵席。

16 我告訴你們﹐非等到它得完滿在上帝國裡﹐我決不再(有古卷無『再』字)喫它。」

17 就將杯接過來﹐祝謝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非等到上帝之國來臨﹐我決不喝這葡萄樹的產物。」

19 他又拿著餅﹐祝謝擘開﹐給予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有古卷大同小異地加:『替你們捨的;你們要這樣行﹐來記念我。』

20 喫了餅以後﹐拿杯也這樣;說:『這杯是新的約﹐用我的血而立﹐替你們流出來的。』)

21 然而你看﹐把我送官的人的手同我在桌子上了。

22 人子固然必須走﹐照所命定的;然而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禍阿!」

23 他們就彼此究問﹑到底是哪一個將要作這事。

24 門徒中竟起了爭勝的事﹐爭論誰算為最大。

25 耶穌就對他們說:「外國人的君王做主治理他們;那些掌權管轄他們的稱為恩主。

26 但你們呢﹑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較大的﹑倒要成為較年少的;為領袖的﹑倒要成為服事人的。

27 誰是較大的?是坐席的呢?還是服事人的?豈不是坐席的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卻是做服事者。

28 你們是我受試煉中始終同我在一起的;

29 我呢﹑我父怎樣派我得國﹐我也怎樣派你們得國﹐

30 使你們在我國裡﹑在我桌子上吃喝;你們也必坐在座上﹐審判治理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31 西門﹐西門﹐你看吧﹐撒但(即:魔鬼靈的別名)要求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

32 但是我為你祈求了﹐叫你的信心不消失;你回轉過來以後﹐要使你弟兄堅固。」

33 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就使同你走到監獄﹐甚至走到死地﹐也準備好了。」

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訢你﹐今天雞還沒有叫﹐你就要三次否認我﹑說不認識我了。」

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從前差遣你們不帶著錢囊口袋和鞋﹐那時你們缺少了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36 耶穌就對他們說:「但如今呢﹑有錢囊的可以帶著了;有口袋的也照樣可帶;沒有刀的﹐要賣衣裳去買刀。

37 我告訴你們﹐經上所記『他被算跟不法之人同列』這句話是必須實現在我身上的;其實呢﹑那關於我的事是正要有個結束呢。」

38 他們說:「主阿﹐請看﹐這裡有兩把刀呢。」耶穌對他們說:「彀了。」

39 耶穌出來﹐照習慣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著他。

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使你們不進入試誘。」

41 就抽身離開他們﹐約有扔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42 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我的意思得成﹐只要你的意思得成。」

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向耶穌顯現﹐增加他的力量。

44 耶穌在劇烈的精神掙扎中﹐禱告越迫切;他的汗珠就像大血點滴落在地上。(有古卷無43﹑44兩節)

45 他從禱告中起來﹐到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憂愁而睡著了﹐

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吧﹐免得入了試誘(或譯:使你們不進入試誘)。」

47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大群人﹐那十二人中的一個﹑叫猶大的﹑走在眾人前頭。他走近了耶穌那裡﹐要和耶穌親嘴;

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把人子送官麼?」

49 左右的人見所要臨到的事﹐就說:「主阿﹐我們使刀擊打可以麼?」

50 其中有一個人擊打了大祭司的僕人﹐把他的右耳削掉。

51 耶穌回答說:「你們且容許到這地步吧!」就摸那耳朵﹐醫治了他。

52 耶穌對那些上來要拿他的祭司長守殿官和長老們說:「你們出來﹑帶著刀捧﹑如同拿強盜麼?

53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並沒有不下手拿我呀!然而這是你們﹑的鐘點﹐黑暗的權勢了!」

54 他們既捉拿耶穌﹐就給帶走﹐帶進大祭司的住宅;彼得遠遠地跟著。

55 他們在院子當中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當中。

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向著火光而坐﹐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57 彼得否認說:「女子﹐我不認識他。」

58 過了一會兒﹐另有一個人看見彼得﹐就說:「你﹑也是他們中間的人哪。」彼得說:「人哪﹐我不是阿。」

59 約隔了一個鐘頭﹐另有一個人極力地說:「憑事實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並且呢﹑他是個加利利人。」

60 彼得說:「人哪﹐我不曉得你在說甚麼。」立時地﹑他還說著話的時候﹑雞就叫了。

61 主轉過身來﹐瞪了彼得一眼﹐彼得就要提醒而記得主的話﹐他怎樣對他說:「今天雞叫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認我了」。

62 便出去痛哭。(有古卷無62節)

63 羈押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

64 又蒙著他的眼﹐問他說:「說豫言吧;打你的是誰?」

65 他們還說許多別的話刺他﹐辱罵他。

66 天一亮﹐民間的長老會﹐連祭司長帶經學士都聚集﹐把耶穌帶走﹑到他們的議院裡﹐說:

67 「你﹑若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決不信;

68 我若問﹐你們也決不回答。

69 然而人子這就要坐在上帝『權能』的右邊了。」

70 眾人都說:「那麼你就是上帝的兒子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的是。」

71 他們就說:「我們還需要甚麼見證呢?我們親自從他口中聽見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