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叫使齊了那十二個人﹐給他們能力權柄﹐去制伏一切的鬼﹑並治好疾病。

2 就差遣他們去宣傳上帝的國﹐並且行醫。

3 對他們說:「不要拿甚麼去路上用:不要拿手杖﹐不要拿口袋﹐不要拿餅﹐也不要拿銀子;每一個人(有古卷無『每一個人』)也不要有兩件褂子。

4 你們無論進哪一家﹐要住在那裡﹐也要從那裡再出發。

5 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從那城再出發的時候﹑要從你們腳上把飛塵抖去﹐對他們作抗議。」

6 門徒就出去﹐走遍各村莊﹐各處傳福音治病。

7 分封王希律聽見一切的事﹐心裡就很為難﹐因為有人說是約翰從死人中活了起來﹐

8 有人說是以利亞顯現﹐還有人說是古時候一個神言人復起了。

9 希律卻說﹐「約翰﹑我已經斬首了;這個人呢﹑我聽見他這樣的事的﹑到底是誰?」就想法子要見耶穌。

10 使徒回來﹐將他們所作的一切事向耶穌敘說﹐耶穌就帶他們暗暗退到一座城叫伯賽大。

11 但群眾知道了﹐就跟著他。耶穌歡迎他們﹐對他們講論上帝的國﹐醫治那些需要治療的人。

12 日頭開始快平西了;那十二個人就上前來﹐對耶穌說:「請解散群眾﹐他們好往四圍村莊鄉下去投宿﹐找喫的;因為我們這裡﹑是在荒野地方。」

1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喫。」他們說:「若不去為這群眾民買食物﹐我們就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

14 當時約有五千人。耶穌就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地坐下﹐每一排大約有五十個人。」

15 他們就這樣作﹐叫眾人都坐下。

16 耶穌便拿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頌﹐擘開﹐連續地門徒﹐去擺在群眾面前。

17 眾人就喫﹐並且都喫飽了;那剩下來的碎片兒﹑撿起來有十二籃子。

18 耶穌正獨自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一起;耶穌就詰問他們說:「群眾說我是誰?」

19 他們回答說:「施洗者約翰;另有人說是以利亞;又另有人說是古時候一個神言人復起了。」

20 耶穌就他們說:「但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21 耶穌就警告他們﹐囑咐他們不要將這事告訴人;

22 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從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士手下被棄掉﹐並且被殺﹐第三天就得甦活起來。」

23 耶穌又對眾人說:「人若想要跟著我﹐就當棄絕自己﹐天天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4 因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為我失掉自己性命的﹐必救得真性命。

25 人贏得全世界﹑卻失掉自己或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26 凡以我和我的(有古卷作:我和我的話)為可恥的﹐人子帶著他與父和眾天使的榮耀來臨的時候﹐也不以這人為可恥。

27 我老實告訴你們﹐在此地站著的﹑一定有人在沒有嘗著死以前﹑就可以看見上帝之國的榮耀。」

28 說了這些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29 正禱告的時候﹑他臉面的樣子完全改變了。他的服裝閃耀得很白。

30 忽有兩個人﹑就是摩西和以利亞﹑跟他一同談話;

31 他們在榮光中出現﹐談論耶穌的去世﹐就是耶穌在耶路撒冷將要成就的事。

32 彼得和跟他在一起的人因眼睛發沉而打瞌睡﹐既清醒了就看見(或譯:卻始終醒著﹐)耶穌的榮光﹑和跟他一同站著的那兩個人。

33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裡真好;容我們搭三座棚吧﹐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不曉得自己在說甚麼。

34 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有一朵雲來蔭蔽著他們;他們正入雲的時候﹑就起了懼怕的心。

35 有聲音從雲中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揀選的;你們要聽他。」

36 那聲音說了話﹑只見耶穌獨在。當那些日子﹑他們閉口不言;所看見的事一樣也沒有傳報給人。

37 第二天﹑他們從山上下來﹐就有一大群人迎見著耶穌。

38 忽有一個人從群眾中呼喊著說:「先生﹐祈求你看看我的兒子﹐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

39 靈拿住他﹐他就忽然喊叫;靈使他抽瘋流著口沫﹐重重地挫傷他﹐硬不離開他。

40 我求了你的門徒把靈趕出來﹐他門卻不能。」

41 耶穌回答說:「噯﹐沒有信心又乖僻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兒﹑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領你兒子到這裡來吧。」

42 他還在上前來的時候﹐鬼把他摔倒(或譯:鬼撕扭他)﹐使他重重抽瘋。耶穌就斥責那污靈﹐醫治那孩子﹐把他交給他父親。

43 眾人都因上帝的威榮而驚駭。眾人正希奇耶穌所作的一切事﹐耶穌就對他的門徒說:

44 「人子將要被送交在人手裡:你們要把這些話聽進耳中。」

45 他們不明白這話:這話對於他們是被掩蔽著﹑以致他們不能審察出來;他們也怕將這話問他。

46 他們中間起了議論誰為最大。

47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意念﹐就拉著一個小孩子﹐叫他站在自己旁邊﹐

48 便對他們說:「凡為我名的緣故接待這樣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因為你們中間最小的﹐纔是最大。」

49 約翰應時說:「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是和我們一同跟從你的。」

50 耶穌對他說:「別禁止了﹐因為不敵你們的﹑就是助你們。」

51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要到了﹐就硬著頭皮﹑面向耶路撒冷走去﹐

52 又差遣使者在他前面。他們就去﹐進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豫備。

53 那裡的人卻不接待他﹐因為他面向著耶路撒冷走去。

54 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願意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有古卷加:像以利亞所作的)麼?」

55 耶穌轉過身來責備他們。(有古卷加:『說你們的靈如何﹑你們並不知道;

56 人子來﹐並不是要滅人的性命﹐乃是要拯救』就往別的村莊去了。

57 他們在路上走的時候﹐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

58 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空中的飛鳥有窩﹐惟獨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59 他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從我!」那人說:「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吧。」

60 耶穌對他說:「任憑那些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卻要去﹐遍傳上帝的國。」

61 又另有一個人說:「主阿﹐我要跟從你;但是准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62 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直向後看的(有古卷作:那直向後看﹑而手扶著犁的)﹑沒有在上帝國裡能合用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