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跟撒羅米﹐就(有古卷作:她們就去)買了香料﹐要去抹耶穌。

2 安息週的第一日﹐大清早﹐她們上塋墓來﹐日剛剛出。

3 她們彼此說:「誰可以給我們把石頭從墳墓門輥開呢?」

4 望上一看﹐卻見石頭已經輥回去了!那石頭原是極大。

5 他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青年人坐在右邊﹐披著白袍;她們非常驚訝。

6 那青年人對他們說:「別驚訝了;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活起來了;他不在這裡;請看他們安放他的地方。

7 但是你們要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先你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可以看見他﹐照他所告訴你們的」。

8 她們就出來﹐從墳墓那裡逃跑﹐因為戰慄和驚奇抓著她們。她們甚麼也沒有告訴人﹐因她為們害怕。(有古卷無9-12)

9 安息週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起了﹐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就是耶穌曾經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的。

10 那女人去報告向來跟耶穌在一起的人;他們正在哀慟哭泣;

11 那些人聽見耶穌活著﹑並且給她看了﹐卻取了不信的態度。

12 這些事以後﹐他們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用別樣的形質向他們顯現。

13 他們去報告其餘的人;那些人也不信。

14 後來﹑十一個人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斥責他們的不信和硬心﹐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活起來以後見了他的人。

15 於是他對他們說:「你們往世界一切地方去﹐向一切被創造的人傳福音。

16 信而受了洗的必得救;取了不信態度的必被定罪。

17 必有以下這些神蹟隨著信的人﹐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語言;

18 他們能拿蛇;若喝了甚麼致命之物﹐也決不能傷害他們;他們給病人按手﹐病人就好了。

19 主耶穌向他們講了話以後﹐就被接上﹑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邊。

20 那些人呢﹑就出去﹐各處宣傳;主一同工作﹐用緊隨著的神蹟證實所傳的道。(有古卷無9-12節﹐而有下文:他們將受囑咐的一切事簡截地向彼得和同伴報告。這些事以後﹑耶穌自己﹑藉著他們﹑從東從西﹑把所宣傳﹑那聖而不朽壞的永世拯救﹑傳送出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