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兩天就是逾越節和除酵節了;祭司長和經學士直想法子要怎樣用詭詐抓住耶穌﹐來殺他。

2 他們說﹐當節期不可﹐恐怕會有抿間的擾亂。

3 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痳瘋屬之病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來了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至真的哪噠香膏;打破了玉瓶﹐倒在耶穌頭上。

4 有幾個人很是煩怒﹐彼此說:「這香膏這樣的浪費有甚麼用處?

5 這香膏能賣三百多『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有古卷無『多』字)﹐以給窮人呀!」他們就哼阿哼阿地向她發怒。

6 但是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了。

7 因為窮人同你們在一起﹑要你們所常有的;你們幾時願意﹐都能夠向他們行善事;至於我呢﹑你們卻不常有。

8 她所能的﹑她作了;她豫先拿香膏抹了我的身體﹐是要豫備安葬我的事。

9 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宣傳到全世界甚麼地方﹐這女人所作的總要被傳講﹑來記念她。」

10 那十二人中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要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11 他們聽見了就歡喜﹐應許給他銀子。他就想法子要怎樣趁機會拿耶穌送交給他們。

12 除酵節的頭一天﹑人宰逾越羔羊的時候﹑門徒對耶穌說:「你願意我們往哪裡去豫備﹑讓你喫逾越節的筵席呢?」

13 耶穌就差遣他門徒中兩個人﹐對他們說:「你們往城裡去﹐就有一個人提著一瓶水會迎面遇見你們。你們要跟著他;

14 無論他進哪裡去﹐你們要對那家主說:『老師說﹐我的客廳﹑我同我門徒可以喫逾越節筵席的地方﹑在哪裡?』

15 他就會指給你們看樓上一間大屋子﹐是擺設好了又齊備的;你們就在那裡給我們豫備吧。」

16 門徒出去﹐進了城﹐所遇見的正如耶穌對他們所說的;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7 到了傍晚﹐耶穌同那十二個人就來。

18 他們坐席﹑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和我同吃的﹑要把我送官。」

19 他們就憂愁起來﹐一個一個對他說﹐「難道是我麼?」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人中的一個﹐同我蘸在碗裡的。

21 人子固然必須去﹐照指著他所記的;但是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禍阿!那人若不生下來﹐對於他倒好。」

22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著餅﹐祝頌﹑擘開﹐給予他們﹐說:「你們拿吧;這是我的身體。」

23 他又拿著杯﹑祝謝了﹐給予他們;大家都喝了。

24 耶穌對他們說:「這是我的血﹑盟約的血﹑替許多人流出來的。

25 我實在告訴你們﹐我決不再喝這葡萄樹的產物﹐總得等到那日﹑我喝它﹑新的﹑在上帝國裡。」

26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到橄欖山去。

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眾人必都絆跌;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8 但我得甦活起來以後﹐要先在你們往加利利去。」

29 彼得對耶穌說:「眾人縱然會絆跌﹐我總不絆跌!」

30 耶穌對彼得說:「我實在告訴你﹐你﹑就在今天﹑這一夜裡﹑雞叫兩遍以先﹐就要三次否認我了。」

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使得跟你同死﹐也決不否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

32 他們來到一個園地﹐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同他到一邊去﹐就非常驚恐﹐極其難過。

34 對他們說:「我心很是憂困﹑幾乎要死。你們停留在這裡﹐且儆醒著。」

35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上禱告﹑能不能使那鐘點離開他而過去。

36 他說:「阿爸﹐父阿﹐在你萬事都可能;把這杯撤去吧;但不要照我所願的﹐只要照你所願的。」

37 他來﹐見他們睡著﹐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麼?沒有力量儆醒一個鐘頭麼?

38 要儆醒﹐要禱告﹐免得入了試誘(或譯:叫你們不進入試探);心靈固然切願著﹐肉體卻軟弱。」

39 他又去禱告(有古卷加:說了一樣的話)。

40 又來﹐見他們睡著﹐因為他們的眼睛發沉;他們也不曉得要回答他甚麼。

41 他第三次來﹐對他們說:「今後你們還睡覺麼?安歇麼(或譯:你們睡覺吧!安歇吧!)?彀了!鐘點到了!看哪﹐人子被送交在罪人手裡了!

42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把我送官的人近了!」

43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十二人中的一個﹑猶大﹑隨即來到;有一群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經學士和長老那裡﹑跟他同來。

44 把耶穌送官的曾給他們一個約號﹐說:「我跟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抓住﹐妥妥當當地帶走。」

45 猶大來﹐隨即到耶穌跟前﹐對他說:「老師」(希臘文:拉比)﹐便熱切地和他親嘴;

46 他們就下手捕他﹐抓住他。

47 旁邊站著的有一個人拔了刀﹐擊了大祭司的奴僕﹐削掉他的一個耳朵。

48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你們出來﹐帶著刀棒要捉拿我﹐如同拿強盜呀!

49 我天天跟你們在一起﹐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抓住我呀!但這是要應驗經上所說的呀。」

50 眾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1 有一個青年人赤身披著一塊細麻布﹑跟隨著耶穌;他們就抓住這人;

52 他卻撇下細麻布﹐赤著身子逃走了。

53 他們把耶穌帶走﹐到大祭司那裡:眾祭司長長老和經學士都聚攏來。

54 彼得從遠處跟著耶穌﹑直到裡面﹐到大祭司的院子裡;就和差役們一同坐著﹐向著火光烤火。

55 祭司長和全議院尋找見證告耶穌﹑要治死他﹐卻尋不著;

56 因為有許多人作見證告他﹐見證都不相合。

57 有幾個人站起來﹐作假見證告他說:

58 「我們曾聽見他說﹐『我要拆毀這人手造的殿堂﹐三日之間要建造另一座不是人手造的。』」

59 就是這樣﹐他們的見證也不相合。

60 大祭司就站起來在中間﹐詰問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麼?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甚麼呢?」

61 耶穌不作聲﹐甚麼也不回答。大祭司又詰問他說:「你﹑是上帝所膏立者﹐那當受祝頌者的兒子麼?」

62 耶穌說:「我就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權能』的右邊﹐駕著天雲來臨。」

63 大祭司就撕開裡衣說:「我們還需要見證人麼?

64 你們聽見僭妄的話了;你們有甚麼意見?」眾人都定他應該死的罪。

65 有幾個人開始向他吐唾沫﹐蒙著他的臉﹐用拳頭打他﹐對他說:「你說豫言吧!(有古卷加:誰打了你?)」差役用耳刮子(或譯:用刑杖打)把他拉過去。

66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67 見彼得在烤火﹐就瞪了他一眼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呀!

68 彼得否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甚麼。」就出來﹐到了前院(有古卷加:雞就叫了)。

69 那使女看見他﹐便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個人也是他們中間的人。」

70 彼得又否認。過了一會兒﹐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真實地﹑你是他們中間的人;因為你是加利利人呀。」

71 彼得就發起咒來並起誓說:「你們所說的這個人﹑我並不認識。」

72 立刻地雞就叫了第二遍。彼得就回想耶穌怎樣對他說:「雞叫兩遍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認我了」;他一想起﹐就哭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