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講:「有一個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安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造了一座守望樓﹐租給葡萄園工﹐就出外而去。

2 到了節候﹐他就差遣一個奴僕去找園工﹐要從園工拿葡萄園一部分的果子。

3 他們倒拿住了他﹐打他﹐送他空手去了!

4 他又差遣另一個奴僕去找他們;那個人﹑他們也打傷了頭部﹐給侮辱了。

5 他又差遣另一個;那個人他們給殺死了;又另有一個許多個﹐有的他們打了﹐有的殺了。

6 園主還有一位﹐是所愛的兒子;末後就差遣他去找他們﹐心裡說:『他們必會尊敬我兒子的。』

7 那些園工卻彼此說:『這是承繼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8 於是拿住了他﹑殺了﹐把他丟出葡萄園外去。

9 這樣﹐葡萄園主要怎樣辦呢?他必來﹐殺滅園工﹐將葡萄園給別人。經上說:

10 『匠人所棄掉的這塊石頭﹐已成了房角石的頭一塊;這事由主作成﹐我們竟看為希奇!』連這一段經你們也沒有誦讀過麼?」

11

12 他們想法子要抓住耶穌﹐卻懼怕群眾;他們覺得這他是指著他們來說這比喻的;便離開他走了。

13 他們差遣幾個法利賽人和幾個希律黨人來見耶穌﹐要就著話語來捉住他。

14 他們來對他說:「先生﹐我們曉得你很真誠;甚麼人你都不在乎;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你只憑真誠來教授上帝的道路。納丁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15 我們該納麼?還是不該納?」耶穌知道他們的詐偽﹐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試探我?拿個『一日工錢』幣(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給我看。」

16 他們拿了來﹐耶穌便問他們說:「這個像這個標號是誰的?」他們對他說:「是該撒的。」

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把該撒的東西納給該撒﹐把上帝的東西納給上帝。」他們對於他都非常希奇。

18 有說沒有復活之事的撒都該人來見耶穌﹐詰問他說:

19 「先生﹐摩西曾對我們寫著說:『一個人的哥哥若死了﹐留下妻子﹐沒有遺留孩子﹐他弟弟該娶他的妻子﹐為他哥哥樹立後裔。』

20 這裡曾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遺留後裔就死了;

21 第二個娶了她﹐也沒有留下後裔死了;第三個也是這樣:

22 七個都沒有留下後裔。儘末了﹐那婦人也死了。

23 他們復活的時候﹐在復活生活中﹐她要做他們哪一個的妻子呢?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子呀!」

24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錯了﹐豈不是因為你們不明白經典﹐也不曉得上帝底能力麼?

25 人從死人中復起了以後﹐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26 關於死人活起來的事﹑摩西書中剌叢篇上﹑上帝怎樣對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你們沒有誦讀過麼?

27 上帝並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呀。你們大錯了!」

28 有一個經學士聽見他們在辯論﹐就上前來;他覺得耶穌對他們回答得好﹐便詰問他說:「誡命中哪一條第一要緊呢?」

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是:『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上帝是獨一無二的主;

30 要將你完全的心﹑完全的性命﹑完全的精神(或譯:理性)﹑完全的力量﹑愛主你的上帝。』

31 其次的是:『要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32 那經學士對他說:「先生﹐不錯;上帝只有一位﹐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上帝;將完全的心﹑完全的聰明﹑完全的力量愛他﹐又愛鄰舍如同自己﹐是比一切全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的:你說的真是對阿。」

33

34 耶穌見他回答得有思想﹐就對他說:「你離上帝的國不遠了。」於是再沒有人敢詰問他了。

35 耶穌在殿院裡教訓人的時候﹑應時地說:「經學士怎樣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36 大衛在聖靈感動中親自說:『主對我主說了:你坐在我右邊﹐等我處置你仇敵在你腳下。』

37 大衛自己既稱他為主﹐哪裡說來他是大衛的子孫呢?」那一大群人都喜歡聽他。

38 當教訓人的時候﹑耶穌說:「你們要謹慎提防經學士;他們好穿袍子走來走去﹐好市場上的請安﹑

39 會堂裡的首位﹑和筵席上的首座。

40 他們吞喫了寡婦的家產﹐還作長禱告來掩飾:這種人必受更嚴重的處刑。」

41 耶穌對著奉獻櫃而坐著﹐看群眾怎樣投錢入櫃(希臘文:奉獻櫃)﹐有許多有錢的投著許多。

42 有一個窮寡婦來﹐投了兩個小錢(希臘文:『勒皮特』;約等於一日工錢的八十分之一)﹐就是一個大錢(希臘文:『科轉得』;約等於一日工錢的四十分之一)。

43 耶穌便叫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許多人所投的還多;

44 因為眾人都是以其所餘的來投;惟獨她﹑從她的窮乏中﹑將她一切所有的﹑她全部養生之資﹑都投上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