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他的門徒有一個對他說:「老師請看﹐何等的石頭﹐何等的建築阿!」

2 耶穌對他說:「你看這些偉大的建築麼?將來斷沒有一塊石頭能留在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著聖殿而坐著;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

4 「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要實現的時候會有甚麼蹟象呢?」

5 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6 必有許多人要冒我的名來﹑說:『我就是』﹐便迷惑了許多人。

7 你們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時﹐不要驚慌;這是必須有的﹐但還不是末終。

8 因為外邦必起來攻打外邦;國必攻打國;許多地方必有地震﹐有饑荒:這些事只是災難(或譯:產難)的起頭。

9 「但是你們﹑要自己謹慎;因為人必把你們送交議會﹐你們必在會堂裡受打;你們必為我的緣故站在統治官和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10 但福音必須先宣傳給萬國的。

11 人帶你們把你們送官的時候﹐你們不要豫先罣慮要說甚麼;在那時候﹐無論有甚麼話給予你們﹐你們就說甚麼﹐因為不是你們自己﹑乃是聖靈﹑在說話。

12 弟兄必把弟兄﹑父親必把孩子﹑送到死地;兒女必起來跟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13 你們必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獨堅忍到末終的﹑纔能得救。

14 「你們看見那『引致荒涼的可憎之像』立在不當立的地方〔誦讀的人須要了悟阿〕﹐那時在猶太的就要逃到山上;

15 在房頂上的不要下來﹐也不要進去﹐從屋裡拿甚麼東西;

16 在田地裡的也不要回去拿衣裳。

17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餵奶子的有禍阿!

18 你們要禱告﹐使這事不在冬天發生。

19 因為那些日子必有苦難;這樣的苦難﹑從上帝開始創造了創造物﹑直到如今﹑還沒有過﹐將來也一定不會有。

20 若不是主截短了那些日子﹐凡是血肉之人就沒有一個能得救。但為了他所揀選的選民﹐他已截短了那些日子了。

21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看哪﹐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2 因為有假基督假神言人將要起來﹐施行神蹟奇事﹑如果可能﹑要使蒙揀選的人迷離。

23 但是你們﹑要謹慎;一切事我都豫先告訴你們了。

24 「但是當那些日子﹑那苦難以後﹑日頭必變黑﹐月亮必沒有光芒﹐

25 星辰必從天上墜下來﹐天上的列強萬象必被搖動。

26 那時人必看見人子帶著大能力和榮耀﹑在雲中來臨。

27 那時他必差遣使者﹐將他揀選的人﹑由四方(希臘文:四風)﹑從地極到天邊﹑都聚攏來。」

28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個比喻:當它的枝子一發嫩長葉時﹐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在發生﹐就(或譯:就該)知道他(或譯:它)臨近了﹐在門口了。

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代還沒過去﹐這一切事必定發生。

31 天地會過去﹐我的話斷不能過去。

32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33 你們要謹慎﹐要覺醒著;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時機是甚麼時候。

34 就如一個人出外﹑離開了家﹐把權柄給他的奴僕﹐把他的工作給各人﹐又囑咐看門的要儆醒。

35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或傍晚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來到﹐遇見你們睡著。

37 我對你們所的﹑我對眾人說:『你們要儆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