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他們到了海那邊﹐到格拉森人的地區。

2 耶穌一從船上出來﹐就有一個在污靈控制中的人從墳墓裡出來﹐迎著他來著。

3 那個人把塋墓中間當做住所;再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鎖鍊也不能;

4 因為他屢次被腳鐐和鎖鍊捆住﹐鎖鍊竟被他折斷了﹐腳鐐也弄碎了;總沒有人能使他馴服。

5 黑夜白日﹑他時常在塋墓中山中喊叫﹐用石頭割傷自己。

6 他從遠處看見耶穌﹐就跑來拜他﹐

7 大聲喊著說:「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我與你何干?我指著上帝誓求你﹐不要使我受苦痛哦。」

8 因為耶穌曾對他說過:「污靈﹐從這人身上出來!」

9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對他說:「我名叫『軍團』﹐因為我們眾多。」

10 就再三求耶穌不要遣送他們離開那地區。

11 在那裡山坡上﹑有一大群豬正在餧著。

12 污靈求耶穌說:「打發我們到豬裡面去吧﹐好讓我們進入牠們裡面。」

13 耶穌准了他們﹐污靈就出來﹐進入豬裡面;那一群闖下山崖﹐到海裡去﹐約有二千﹐都溺死在海裡了。

14 餧豬的逃跑了﹐在城裡在鄉下傳報開了。他們就來﹐要看所發生的是甚麼事。

15 來到耶穌那裡﹐見那被鬼附過的﹑那有過『軍團』鬼附著的﹑坐在那裡﹐穿著衣裳﹐神志清明﹐就害怕。

16 看見的人將那被鬼附者所遭遇的怎樣﹑以及豬的事﹑都對他們敘說了。

17 他們就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18 耶穌上船的時侯﹐那被鬼附過的人求耶穌讓他跟隨著他。

19 耶穌不許他﹐卻對他說:「往你家去﹐到你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作多麼大的事﹑並怎樣地憐恤你﹑都傳報他們。」

20 那人起身去﹐就在十邑區(音譯:低加坡里)宣傳耶穌為他作了多麼大的事;眾人都希奇。

21 耶穌又坐船渡到那邊﹐有一大群人聚集圍他;他在海邊上。

22 有一個會堂管事﹑名叫睚魯﹑來了;看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

23 再三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來﹐給她按手﹐使她得救治﹐可以活著。」

24 耶穌就起身和他一同去;有一大群人跟著他﹐擁擠他。

25 有一個女人患血漏病有十二年了;

26 她在好些醫生手下受了許多苦﹐耗費了她身邊所有的一切﹐得不到一點益處﹐反而更壞。

27 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在群眾中來到背後﹐摸了耶穌的衣裳;

28 因為她心裡說:「我如果摸﹐就使只摸得著他的衣裳﹐也是會得救治。」

29 她的血源立刻乾了;她身上便覺她已得醫治﹑沒有災病了。

30 耶穌心裡即刻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發出﹐就在群眾中轉過身來說:「誰摸了我的衣裳?」

31 門徒對他說:「你看群眾擁擠著你﹐你還說『誰摸了我』麼?」

32 耶穌周圍一看﹐要看作這事的女人。

33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懼怕戰兢地上前來﹐拜倒在耶穌跟前﹐將一切實情都告訴他。

34 耶穌就對女人說:「女兒﹐你的信救治了你了;安心去吧!願你得康健﹑脫離你的災病!」

35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管事那裡來﹐說:「你女兒死掉了;為甚麼還麻煩先生呢?」

36 耶穌從旁邊聽見所說的話﹐就對會堂管事說:「別怕了﹐只要信。」

37 他不許任何人跟隨著他﹐只許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38 他們來到會堂管事家裡﹐耶穌看了嚷亂嘈嗷和許多哭泣號慟﹐

39 就進去﹐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嚷亂嘈嗷哭泣呢?小孩子並沒死掉﹐只是睡著。」

40 他們直嗤笑耶穌。耶穌催趕了眾人都出來﹐就帶著小孩子的父親母親﹑和跟他同來的人﹑進了小孩子所在的地方;

41 握住小孩子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繙譯出來就是說:「閨女﹐(此處原有:我對你說)起來!」〕

42 閨女立刻起來﹐並且走路;他有十二歲了。他們就大大的驚奇。

43 耶穌再三地叮囑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吩咐要給她東西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