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又進了會堂;在那裡有一個人有隻手枯乾了。

2 他們窺探著耶穌在安息日要不要治好他﹐意思是要控告他。

3 耶穌就對那有隻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

4 又對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或行惡﹐救命或害命﹐哪一樣是可行的?」他們都不作聲。

5 耶穌氣忿忿地周圍看著他們﹐因了他們心之頑梗而惻然憂愁﹐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他的手就復了原。

6 法利賽人出來﹐即刻跟希律黨人商議害耶穌﹐要怎樣殺滅他。

7 耶穌同門徒退到海邊去;有屬於加利利的一大群眾人跟著;

8 又有屬於猶太﹑耶路撒冷﹑以土買和約但河外﹑跟推羅西頓四圍的一大群人﹐聽見他所作多麼大的事﹐也來找他。

9 因為有群眾﹐他就吩咐他的門徒﹑叫一隻小船就近伺候他﹐免得眾人擁擠他。

10 他治好了許多人﹐故此儘所有患災病的都向他那裡擠去﹐要摸他。

11 污靈一見著他﹐總拜倒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上帝的兒子。」

12 耶穌再三警告他們不要將他顯揚出去。

13 耶穌上了山﹐呼召自己所願意要的人;他們就到他跟前來。

14 他便設立了十二個人﹐好跟他常在一起﹐他好差遣他們去宣傳﹐

15 並有權柄趕鬼。

16 他設立了那十二個人:給西門起名叫彼得;

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他給他們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以及熱心派的人西門﹑

19 和加略人猶大﹐也就是那把耶穌送官的。

20 耶穌進了屋子﹐有一群人又聚攏來﹐以致他們他連喫飯都不能。

21 跟耶穌接近的親友聽見了﹐就出來要抓住他;他們直說他瘋癲了。

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經學士也說:「他有別西卜附著﹐他是靠著鬼王趕鬼的。」

23 耶穌就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即:魔鬼的別名)怎能趕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呢?

24 一國若自相分爭﹐那國就不能站立;

25 一家若自相分爭﹐那家也不能站立。

26 撒但(即:魔鬼的別名)若起來攻擊自己﹑而分爭﹐他也不能站立﹐乃要滅絕。

27 沒有人能進強壯者的家﹐去搶奪他的家具﹐除非先把那強壯者捆住了﹐然後纔能搶奪他的家。

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人類的一切罪過﹑和所說一切毀謗(同詞:謗瀆)的話﹑都可以得赦免;

29 惟獨謗瀆聖靈的﹑無論甚麼人﹑永遠也不能得赦免﹐乃要擔受永世罪過的罪責。」

30 他說這話﹐是因為他們常說他有污靈附著。

31 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差人見他去叫他。

32 有一群人在耶穌周圍坐著;有人對他說:「你看﹐你母親﹑你弟兄﹑在外邊找你呢。」

33 耶穌回答他們說:「誰是我母親我弟兄阿?」

34 就周圍看他四圍坐著的人說:「你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 凡實行上帝旨意的﹑纔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