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那裡起身﹐到了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群眾又聚集在他四圍;他照素常所行的又教訓他們。

2 有人(有古卷作:有法利賽人上前來)詰問他說:「人離棄妻子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試探他。

3 他回答他們說:「摩西囑咐你們甚麼呢?」

4 他們說:「摩西是准人寫離婚書去離婚的。」

5 耶穌對他們說:「是為著你們的硬心摩西纔寫了這條誡命給你們的。

6 但從創造之初﹐『上帝(希臘文:他)造人(希臘文:他們)是有男有女的』;

7 『因此人纔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有古卷無:同他的妻子膠結)。

8 二人就成為一體』;這一來﹐他們就不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

9 所以上帝所配耦的﹐人不可分開。」

10 在屋子裡﹐門徒又問他這事。

11 耶穌對他們說:「凡離棄妻子﹐同另一個人結婚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了妻子;

12 妻子若離棄丈夫﹐同另一個人結婚﹐也是犯姦淫。」

13 有人(希臘文:他們)帶著小孩子上耶穌跟前來﹐要耶穌摸他們;門徒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他們說:「容許小孩子來找我﹐別禁止他們了;因為上帝的國正是這樣的人的。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接受上帝國的﹐一定不能進入。」

16 於是拿手臂圍著他們﹐給他們按手﹐熱切地為他們祝福。

17 耶穌出行在路上﹐有一個人跑上前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先生﹐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阿?」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為善的?除了一位﹑就是上帝﹑沒有一個善良的。

19 誡命你曉得:『不可殺人;不可行姦淫;不可偷竊;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詐取人;要孝敬父親和母親。』」

20 他對耶穌說:「先生﹐這一切我從我幼時就都遵守了。」

21 耶穌定睛看了看他﹐愛他﹐就對他說:「你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給予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來吧﹐來跟從我。」

22 因了這話﹐他臉色一變﹐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有很多的田產。

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要進上帝的國﹐何等的難哪!」

24 門徒因他的話而驚訝了。耶穌應時對他們說:「兒女們﹐(有古卷加:倚靠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何等的難哪!

25 駱駝穿進針眼﹐比有錢的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26 他們就越發驚駭﹐彼此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 耶穌定睛看了看他們﹑就說:「在人不可能﹐在上帝卻不然;因為在上帝﹑凡事都可能。」

28 彼得就對耶穌說:「你看﹐我們已經撇下了一切﹐跟從了你了。」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並為了福音﹑撇下了房屋﹑或弟兄﹑或姐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地﹐

30 沒有不在現今這時期得百倍的: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附帶著受逼迫﹐又在來世得永生的。

31 然而有許多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

32 他們在路上﹐要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他們前頭走:他們很驚訝﹐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帶著那十二個人到一邊﹐開始把自己將要臨到他的事對他們說:

33 「看吧﹐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必被送交給祭司長和經學士;他們必定他死罪﹐把他送交給外國人;

34 他們必戲弄他﹐向他吐唾沫﹐鞭打他﹐殺害他;三天以後﹐他就必復起。」

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老師﹐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

36 耶穌對他們說:「願我給你們作甚麼?」

37 他們對他說:「賜我們在你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在左邊。」

3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所求的﹑你們不曉得。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

39 他們對他說:「我們能。」耶穌對他們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必要受;

40 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有古卷加:我父)給誰豫備了﹐就給誰。」

41 那十個人聽見了﹐就惱怒雅各約翰。

42 耶穌把他們叫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國人有那些自尊為管理他們的﹑做主治理他們﹐有他們的大人掌權管轄他們。

43 你們中間可不是這樣:不﹐你們中間凡想要做大的﹑就該做你們的僕役;

44 你們中間凡想要為首的﹑就該做眾人的奴僕。

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將性命獻出﹐替許多人做贖價。」

46 他們來到耶利哥。耶穌同門徒跟好大群的人從耶利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要討飯的﹑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 他聽見是拿撒勒人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憐恤我吧!」

48 許多人責備他﹐叫他不要作聲﹐他卻越發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吧!」

49 耶穌就站住﹐說:「叫他來。」他們就呼叫瞎子﹐對他說:「放膽;起來;他叫你去呢!」

50 瞎子丟棄了他的衣裳﹐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

51 耶穌應時對他說:「你願意我給(或譯:對)你作甚麼?」瞎子對他說:「老師阿(希臘文:拉波尼)﹐我願意能看見。」

52 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救治了你了。」他立刻就看見﹐便在路上跟著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