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傲慢倔强,和如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安、

2 跟以色列人中二百五十个人、就是会众的首领、会中被选有名望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

3 他们聚集了来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过分了;全会众各人既都是圣别,永恒主又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高抬自己、超过永恒主的大众呢?”

4 摩西听见,就脸俯伏于地,

5 告诉可拉和他一党的人说:“到了早晨,永恒主就要使人知道谁是属他的、谁是分别为圣的、就叫谁亲近他;他拣选谁,就叫谁亲近他。

6 你们要这样行;可拉和可拉一党的人要拿香炉来;

7 明天你们要在永恒主面前、把火盛在炉中,把香放在上面;永恒主拣选谁,谁就为分别为圣。利未子孙哪,你们过分了。”

8 摩西又对可拉说:“利未的子孙哪,请听。

9 以色列的上帝将你们从以色列会众中分别出来,使你们亲近他,来办理永恒主帐幕的事务,又站在会众面前替他们供职;

10 永恒主又使你和你所有的族弟兄、利未的子孙、和你一同亲近他,这在你们看是小事么?你们还要求祭司的职任么?

11 所以你和你一党的人会集了来,是在攻击永恒主;亚伦算什么?你们竟向他发怨言阿!”

12 摩西打发人去把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叫来。他们说:“我们不上去。

13 你将我们从流奶与蜜之地领上来,要在旷野害死我们,这是小事么?你还要自立为王子来管理我们么?

14 况且你也没有将我们领到流奶与蜜之地,也没有把田地和葡萄园给我们做产业。难道连我们这些人的眼睛你也要剜出来?我们不上去。”

15 摩西非常恼怒,对永恒主说:“求你不要顾到他们的供物;我并没有拿走他们一匹驴,也没有害过他们一个人呀。”

16 摩西对可拉说:“你和你一党的人──你和他们──以及亚伦、明天都要永恒主面前。

17 你们各人要拿自己的香炉,把香盛在上面,带到永恒主面前:各人拿着自己的香炉,共二百五十个,你和亚伦也各人拿着自己的香炉。”

18 于是他们各人就拿着自己的香炉,盛上火,放上香,去站在会棚的出入处;摩西亚伦也这样作。

19 可拉召集了全会众到会棚出入处要攻击摩西亚伦;永恒主的荣光就向全会众显现。

20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21 “你们要从这会众中自己分别出来,我好在眨眼之间吞灭他们。”

22 摩西亚伦就脸伏于地说:“上帝阿,万人之灵的上帝阿,一个人犯罪、你就要恼怒全会众么?”

2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4 “你要告诉会众说:‘你们要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

25 摩西起来,往大坍亚比兰那里去;以色列的长老也跟着他去。

26 他告诉会众说:“你们离开这些恶人的帐棚吧!一切属于他们的、什么都不可触着,恐怕你们也被扫灭于他们的罪中。”

27 于是众人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幕的四围;大坍亚比兰就出来,站在自己的帐棚出入处,他们的妻子、儿女、和小孩、也都站着。

28 摩西说:“由以下这个试验、你们就可以知道:我行这一切事乃是永恒主差遣我行的,并不是凭着我自己的心意的。

29 假如这些人死、正像一切人死的样子,或是他们所受的察罚、和一切人所受的察罚一样,那么就不是永恒主差遣我了。

30 倘若永恒主创作出一件创举,而土地开了口,把他们和一切属于他们的都吞下去,而他们都活活地下到阴间,那你们就知道这些人藐视了永恒主的。”

31 摩西讲完了这一切话,那些人脚下的土地就裂开;

32 地敞开了口,就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跟属可拉的一切人和财物、都吞下去。

33 于是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活活地下到阴间;地掩盖着他们,他们就从大众中灭亡了。上头照旧合闭,他们就从会中灭亡。

34 在他们四围的以色列众人一听见他们的号声,就都逃跑,说:“恐怕地也把我们吞下去呀!”

35 当下又有火从永恒主那里出来,把那献香的二百五十个人也烧灭了。

36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37 “你要告诉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叫他把那些香炉从被烧的之中捡出来,将火撒在别处;因为那些香炉己经成了圣别;

38 叫他把那些犯罪而卖掉自己性命的人的香炉锤成片子、来包祭坛;那些香炉是他们在永恒主面前献过的,故此已经成了圣别;并且可以给以色列人做鉴戒。”

39 于是祭司以利亚撒将被烧的人所献过的铜香炉拿起来,人就给锤出来、去包祭坛,

40 给以色列人做纪念物,叫那不是亚伦后裔的平常人不至于走近前来、在永恒主面前烧香,免得像可拉和他一党的人那样子:这是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告诉以利亚撒的。

41 第二天、以色列全会众都向摩西亚伦发怨言、说:“是你们二人把永恒主的人民害死了的。”

42 当会众聚集攻击摩西亚伦的时候,他们望着会棚,阿,竟有云彩遮盖着呢;永恒主的荣光显现了。

43 摩西亚伦就来到会棚前面。

44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45 “你要从这会众中起来,我好在眨眼之间消灭他们。”二人就脸伏于地。

46 摩西对亚伦说:“拿那香炉,把祭坛上取的火盛在那里头,又放上香,赶快走到会众那里,为他们行除罪礼,因为有神的震怒从永恒主面前发出,疫病已经发作了。”

47 亚伦照摩西所说的拿来,跑到大众中,哎呀,疫病已经在民间发作了;他就加上香,为人民行除罪礼。

48 他站死人与活人之间,疫症就被制住了。

49 除了因可拉的事而死的以外,患疫症而死的、有一万四千七百人。

50 亚伦回到会棚出入处、摩西那里,疫症已经被抑制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