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人民发了怨言、将苦处诉给永恒主听;永恒主听了,就发怒;永恒主的火便在他们中间烧着,烧毁了营盘一些边地。

2 人民向摩西哀叫,摩西祷告永恒主,火就熄了。

3 那地方便名叫他备拉(即:烧着),因为永恒主的火他们中间烧着。

4 他们中间乌合之众大起贪欲之心,以色列人也再哭着说:“我们若有肉吃多好呀!

5 我们还记得在埃及不花钱所吃的鱼呢;也记得那黄瓜、西瓜、韭菜、葱、蒜呢。

6 现在我们的胃管都枯干了;除了这吗哪以外,在我们眼前、什么也没有阿!”

7 这吗哪仿佛芫荽子,它的样子好像珍珠的样子。

8 人民漫处跑、捡吗哪,或用磨子磨,或用臼子捣,或在锅里煮,或作成烙饼,它的滋味就像油炸的佳殽的滋味。

9 夜间露水降在营旁的时候,吗哪也随着降下来。〕

10 摩西听见人民各人都在帐棚的出入处哭着,永恒主就大大发怒,摩西也不高兴。

11 摩西对永恒主说:“为什么你苦待你仆人呢?为什么我没有在你面前蒙恩,而你竟把管这众民的责任都放在我身上呢?

12 我,何曾将这众民怀胎过?何曾生下他们来呢?而你竟对我说:‘把他们抱在怀里,像养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应许他们祖宗的土地’阿?

13 我从哪里得肉给这众民吃呢?他们都向我哭着说:‘给我们肉吃吧!’

14 我,管这众民的责任太重了,我独自担当不起。

15 你既这样待我,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干脆将我杀掉,免得我见自己的苦处。”

16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从以色列长老中聚集七十个人、就是你所知道做人民的长老和官吏的、到我这里来,领他们到会棚前,叫他们和你一同站在那里。

17 我要在那里降临,和你说话,也要把你身上的灵分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要和你一同担当这管理人民的责任,免得你独自担当。

18 你要对人民说:‘你们要洁净自己为圣,豫备明天可以吃肉,因为你们哭着给永恒主听,说:我们若有肉吃多好呀!我们在埃及多好呀!故此永恒主必将肉给你们吃。

19 你们要吃的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五天十天,也不是二十天,

20 乃是一整月的工夫,到肉从你们鼻孔里喷出来、变为你们所厌的东西为止;因为你们弃绝了那在你们中间的永恒主,竟在他面前哭着说:‘我们干么出了埃及呢!’”

21 摩西说:“六十万步行的人民、我在他们中间,而你、你还说:‘我须将肉给他们吃一整月工夫’呀!

22 难道羊群牛群都给他们宰了、就彀他们吃么?难道海里所有的鱼都给他们聚拢来、就彀他们吃么?”

23 永恒主对摩西说:“永恒主的手臂哪里是短的?现在你要看我的话对你应验不应验。”

24 于是摩西出来,将永恒主的话告诉人民;又把民间的长老中七十个人聚拢来,叫他们站在帐棚的四围。

25 永恒主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将在摩西身上的灵分与做长老的七十个人身上;当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动而发神言狂。以后却没有再发。

26 当时留在营里的还有两个人;一个名叫伊利达,另一个名叫米达;灵也居然停在他们身上了。这两个人本是在被记录者之中,却没有出来到帐棚里;他们就在营中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27 有个青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和米达在营中受感动而发神言狂呢。

28 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应时地说:“我主摩西,请制止他。”

29 摩西对他说:“你为了我的缘故而生妒爱热情么?但愿永恒主使他的人民都做神言人阿!但愿永恒主将他的灵赐在他们身上阿!”

30 于是摩西又移步到营里,他和以色列长老们都去。

31 有风(或译:灵)从永恒主那里往前吹(或译:行),把鹌鹑由海面刮来,使它们横卧在营旁,这边约有一天的路程,那边约有一天的路程,就在营的四围,离地面约有二肘。

32 人民起来,就那一天终日、终夜、并次日一整天、收取鹌鹑,至少的也收取了十贺梅珥(或译:堆);各自漫处摆在营的四围。

33 肉在他们的牙齿间还没嚼烂,永恒主就向人民发怒;用极重的疫灾击打他们。

34 那地方便名叫基博罗哈他瓦(即:贪欲之坟墓),因为他们埋葬了起贪欲心的人就是在那里。

35 从基博罗哈他瓦(即:贪欲之坟墓),人民往前行到哈洗录,就住在哈洗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