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打发人去窥探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按他们父系的支派每支派打发一人一人去,都要做他们中间的首领的。

3 摩西就照永恒主所吩咐的从巴兰的旷野打发他们去;他们都是以色列人中做首领的人。

4 以下就是他们的名字:属如便支派的是撒刻的的儿子沙母亚;

5 属西缅支派的是何利的儿子的沙法;

6 属犹大支派的是耶孚尼的儿子迦勒;

7 属以萨迦支派的是约色的儿子以迦;

8 属以法莲支派的是嫩的儿子何西亚;

9 属便雅悯支派的是拉孚的儿子帕提;

10 属西布伦支派的是梭底的儿子迦叠;

11 属约瑟支派的、就是属玛拿西支派的、是稣西的儿子迦底;

12 属但支派的是基玛利的儿子亚米利;

13 属亚设支派的是米迦勒的儿子西帖;

14 属拿弗他利支派的是缚西的儿子拿比;

15 属迦得支派的是玛基的儿子臼利。

16 以上就是摩西所打发去窥探那地的人的名字。摩西称嫩的儿子何西亚为约书亚。

17 摩西打发他们去窥探迦南地,对他们说:“你们这就是从这里取道南地上去,直上山地。

18 看那地怎么样,看住在那里的人民是强壮是软弱、是少是多,

19 看他们所住的地怎么样、是好是歹,看他们所住的成怎么样、是营盘、还是堡垒,

20 看那地怎么样、是肥沃还是瘠薄,看那里有没有树木。你们要放胆,把那地的果子拿些来。”那时正是葡萄初熟的时候。

21 他们上去、窥探了那地,从寻的旷野到利合,向着哈马口那方向。

22 他们取道南地上去,来到希伯仑;在那里有亚衲人的后代亚希幔、示筛、挞买。〔这希伯仑之建造比埃及的锁安还早七年。〕

23 他们来到以实各谷;从那里砍了一根枝子,上头挂葡萄树,须要两个人用杠抬着。他们还带了些石榴和无花果来。

24 为了以色列人从那里砍下来的那挂葡萄,那地方才叫做以实各(即:一挂)谷。

25 窥探那地过了四十天,他们就回来。

26 来到巴兰旷野的加低斯、见摩西亚伦和以色列人全会众,向他们和全会众报告,又把那地的果子给他们看。

27 他们向摩西叙说:“我们到了你所打发我们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与蜜的;这就是它的果子。

28 不过住在那地的人民很壮健、城邑也有堡垒、又极大;我们也看见亚衲人的后代在那里。

29 有亚玛力人住在南地;有赫人耶布斯人亚摩利人住在山地;有迦南人住在海边、和约但河旁。”

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叫人民安静下来、说:“我们立刻上去、取得那地吧!我们足能胜过它。”

31 但是那些和他一同上去的人说:“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族,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

32 那些探子向以色列人发表他们所窥探之地的恶报告、说:“我们所经过而窥探的地、那是个吞吃居民之地,并且我们所看见的、其中的人民、都是身量高大的人。

33 在那里我们看见了巨人、亚衲人的子孙、属于巨人一种的;据我们看、我们正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正如蚱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