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你们居住的地、就是我所赐给你们的地、

3 若要从牛群羊群中取为火祭献与永恒主,无论是燔祭、是别的献祭、不拘是要还特许的愿、或是要做自愿献的祭、或是你们的制定节期上做怡神之香气献与永恒主,

4 那献供物的就要将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和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调和做素祭,献与永恒主;

5 你也要豫备酒一欣的四分之一做奠祭、连燔祭、或跟别的宰献祭、跟每一只绵羊羔一同献;

6 或是要跟公绵羊一同献呢、你就要豫备细面伊法的十分之二、用油一欣的三分之一调和做素祭;

7 你也要用酒一欣的三分之一做奠祭、献与永恒主、做怡神之香气。

8 你若豫备小公牛做燔祭或是别的宰献祭、要还特许的愿、或是做各样的平安祭献与永恒主,

9 你就要把细面伊法的十分之三、用油半欣、调和做素祭、连小公牛一同献上;

10 也要用酒半欣做奠祭献与永恒主为怡神香气之火祭。

11 献每一只牛、或每一只公绵羊或羊、或是每一只公绵羊羔或山羊羔、都要这样办理;

12 照你们所豫备的数目、你们就按那数目对每一只这样办理。

13 凡本地人献怡神香气之火祭给永恒主、都要这样办理这些事。

14 若有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或有人世世代代在你们中间的、要献怡神香气之火祭给永恒主,你们怎样办理,他也要怎样办理。

15 至于大众、无论是你们、或寄居你们中间的外侨、都只有一样的条例、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在永恒主面前、你们怎样、寄居的也怎样。

16 无论是你们、或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都只有一样的法规、一样的典章。”

17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8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所领你们进去的地、

19 吃那地的粮食那时候,就要把提献物献与永恒主。

20 要用你们的初熟粗麦面作哈拉饼作为提献物来提献,像禾场的提献物一样的提献。

21 你们世世代代要将你们的初熟粗麦面作为提献物献与永恒主。

22 “你们若作错了事、不实行永恒主所告诉摩西的这一切命令、

23 就是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从永恒主吩咐的那一天起,以至你们的世世代代,

24 那事若是误(或译:不知不觉)行的、是会众之眼所看不出的,那么全会众就要将一只牛、就是小公牛、做燔祭、做怡神之香气献永恒主,连牛和同献的素祭和奠祭,依照典章而行,也献一只多毛公山羊做解罪祭。

25 祭司要为以色列人全会众行除罪礼,他们就蒙赦免;因为这是错误,故此他们因自己的错误只须把供物、就是献与永恒主的火祭、和解罪祭、奉到永恒主面前,

26 以色列人全会众、和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侨、就蒙赦免,因为就众民来说、这错是误(或译:不知不觉)行的。

27 “一个人若误犯(或译:不知不觉)了罪,他就要献一只一岁以内的母山羊做解罪祭。

28 祭司要为那作错了事误(或译:不知不觉)犯了罪的人在永恒主面前行除罪礼,为他除罪,他就蒙赦免。

29 对于作错了事的、无论是以色列人中的本地人、或是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侨、都只有一样的法规。

30 但那以高傲手段行事的人、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是亵渎永恒主的,那人总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1 因为他藐视永恒主的话,违犯永恒主的命令,那人总须被剪除;他的罪罚必归在他身上。”

32 以色列人在旷野时遇见一个人在安息日捡柴。

33 那些遇见捡柴人的、就把他带到摩西亚伦和全会众那里。

34 他们把那人安置在看守所里,因为须要怎样办他、还未明示出来。

35 于是永恒主告诉摩西说:“那人必须被处死;全会众要在营外扔石头把他砍死。”

36 全会众就把那人拉出营外,扔石头砍他、砍到死去,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7 永恒主对摩西说:

38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叫他们世世代代在衣服的四角上作繸子,又在每角的繸子上钉一根蓝紫细带子;

39 这要做你们的繸饰物,好叫你们一看见、就记得永恒主的一切命令、而去遵行,不随着自己的心意和眼目乱跑、就是你们素常所随着跑、而变节(原文:行邪淫)服事别的神的;

40 使你们记得我的一切命令、而遵行,又使你们成圣别、归于你们的上帝。

41 “我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做你们的上帝:我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