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下全会众就放声嚷起来;那一夜人民都哭了。

2 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巴不得我们早死在这旷野!

3 永恒主为什么把我们领到这地来倒毙在刀剑之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小孩必被掳掠了。我们回埃及去、不更好么?”

4 他们就彼此说:“我们立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5 摩西亚伦就脸俯伏在以色列人会众全体大众面前。

6 窥探那地的人之中、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就撕裂衣服,

7 对以色列人全会众说:“我们所经过而窥探的地、是极其美好之地。

8 永恒主若喜爱我们,他就会领我们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就是流奶与蜜之地。

9 只是你们不可背叛永恒主,也不要怕那地的人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所可吃的;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而永恒主却和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10 全会众都说要扔石头把这二人砍死。永恒主的荣光却在会棚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

11 永恒主对摩西说:“这人民藐视我、要到几时呢?虽有我在他们中间所行的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

12 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赶灭他们;我要使你成为大国、比他们强盛。”

13 摩西对永恒主说:“这样、埃及人一定听见,一定会对这地的居民说;因为你曾施展你的大能力将这人民从他们中间领上来;

14 他们早已听见永恒主你在这人民中间、永恒主你亲眼相对地看见,你的云彩停在他们上头,你在他们前面领路、日间在云柱中、而夜间在火柱中。

15 如今你若把这人民杀死,如同杀死一人,那么那些听见你名声的外国人就会议论说:

16 ‘这是因为永恒主不能把这人民领进他向他们起誓应许之地、故此在旷野把他们宰杀掉了。’

17 现在求主大显能力,照你所说过的话说:

18 ‘永恒主不轻易发怒,乃有丰盛的坚爱;他饶赦罪愆、过犯;万不以有罪为无罪,乃是要察罚罪愆,从父亲到儿子、到三四代。’

19 求你照你坚爱之宏大、照你从埃及到如今常饶赦这人民的样子、赦免这人民的罪愆。”

20 永恒主说:“照你的话、我赦免他们了;

21 虽然如此,我指着永活的的起誓,也指着全地必充满永恒主之荣耀来起誓,

22 这些看见我的荣耀、我的神迹、我在埃及和旷野所行的神迹、仍然这样十次八次试探我、不听我声音的人、

23 这些人也断不得看见我向他们祖宗起誓应许之地;凡藐视我的、一个也不得看见。

24 但是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种精神、他满心满意地跟从我,我就要领他进他所去过的地;他的后裔也必取得那地为业产。

25 如今亚玛力人和迦南人既住在山谷中,明天你们要转身,按到芦苇海的路向往前行、到旷野去。”

26 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

27 “这些向我发怨言的坏会众、我容忍他们要到几时呢?以色列人哀怨我的牢骚话、我都听见了。

28 你要告诉他们说:‘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你们既说给我亲耳听见了,我就一定要照你们所说的话待你们。

29 你们的尸身必倒毙在这旷野;你们凡被点阅过的、按你们的总数、从二十岁和以上的、向我发怨言的、

30 都一定不得进入我所举手起誓许叫你们居住的地;惟独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才以进去。

31 但你们的小孩、你们所说必被掳掠的、我却要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以认识你们所弃绝的地。

32 至于你们呢、你们的尸身总要倒毙在这旷野的。

33 你们的子孙必在旷野做游牧四十年、担当你们变节(原文:淫行)的罪罚,直到你们的尸身在旷野都灭尽了。

34 按你们窥探那地的日数四十天、一天顶一年,你们必担当你们的罪罚四十年,你们就知道我跟你们作对是什么样子。’

35 我永恒主已经说过,我总要这样对待这一切会集来敌我的坏会众;他们就一定在这旷野灭尽,在这里死亡。”

36 摩西所打发去窥探那地的人回来、发表关于那地的恶报告、以致全会众都向摩西发怨言:

37 这些发表那地的恶报告的人、都因患疫症而死在永恒主面前。

38 惟独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在那些去窥探那地的人之中的、仍然活着。

39 摩西将这些话告诉以色列众人,人民就极其悲哀。

40 他们清早起来,上山地上头去、说:“看哪,我们在这里;我们上永恒主所说到的那地方去吧!我们犯了罪。”

41 摩西说:“你们为什么这样越犯永恒主所吩咐的呢?这事不能成功的。

42 你们不要上去,免得你们在仇敌面前被击败,因为永恒主不在你们中间。

43 因为亚玛力人和迦南人都在那里、在你们前面、你们一定会倒毙在刀剑之下的;你们既然转离、不跟从永恒主,永恒主就不和你们同在。”

44 他们却卤莽地上山地上头去,只是永恒主的约柜和摩西并没有离开营中。

45 于是亚玛力人和迦南人、住在那山地上的、就下来、击败他们,粉碎他们、直到何珥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