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往前行,在摩押原野扎营、就是在约旦河东边,耶利哥对面。

2 以色列人向亚摩利人所行的一切事、西拨的儿子巴勒都看见了。

3 摩押人极其惧怕以色列民、因为他们众多;摩押人对以色列人真是憎厌了。

4 摩押人对米甸的长老说:“现在这一集团要把我们四围所有的一概餂尽、就像牛餂尽田野的青草一般。”那时西拨的儿子巴勒做摩押王;

5 他就差遣使者到比珥的儿子巴兰那里、到大河那边的毗夺、亚扪人(或译:他本国的子民)之地那里、去请巴兰来,说:“看哪,有一族从埃及出来,遮满了地面,也住在我的对面。

6 这族比我强盛,现在求你来、为我咒诅这族,或者我能击胜他们,能把他们赶出此地;因为我知道你给谁祝福,谁就得祝福,你咒诅谁,谁就受咒诅。”

7 摩押的长老和米甸的长老手里拿着占卜礼金,就起身,到了巴兰那里,将巴勒的话都告诉了他。

8 巴兰对他们说:“今夜你们且在这里过夜,我要照永恒主告诉我的话回报你们”;摩押的首领就在巴兰那里过夜。

9 上帝来找巴兰说:“在你这里的那些人是谁?”

10 巴兰对上帝说:“是摩押王西拨的儿子巴勒,他差遣人到我这里来、说:

11 “看哪,有一族从埃及出来的、遮满了地面;现在求你来、为我咒诅他们,或者我能战胜他们,把他们赶出去。’”

12 上帝对巴兰说:“你不可和他们一同去,也不可咒诅那族,因为那族是蒙祝福的。”

13 巴兰早晨起来,对巴勒的首领说:“回你们本地去吧;因为永恒主不容我和你们一同去。”

14 摩押的首领就起来,往巴勒那里去、说:“巴兰不肯和我们一同来。”

15 巴勒又差遣首领比这些人又多又尊贵。

16 他们来见巴兰,对他说:“西拨的儿子巴勒这样说:‘求你别让什么事阻止你不到我这里来;

17 因为我一定要使你非常荣耀;凡你向我说什么,我就作什么;只求你来、为我咒诅这族。’”

18 巴兰回答巴勒的臣仆说:“就使巴勒将他满屋的金银都给我,我也不能越过永恒主我的上帝所吩咐的、来多作少作。

19 现在请你们今天夜里也在这里住宿,等我得知永恒主还要同我说什么话。”

20 当天夜里、上帝来找巴兰、对他说:“这些人既然来请你,你就起来、和他们一同去吧;只是我所吩咐你行的事、你只要那样行就好啦。”

21 巴兰早晨起来,备上驴,和摩押的首领一同去。

22 因了他去、上帝就发怒;永恒主的使者站在路上敌挡他。他骑着驴,有他的两个僮仆和他同行。

23 驴看见永恒主的使者在路上立着、手里拿着拔出来的刀,就转离了路、在田地里走,巴兰便击打驴,要叫它转上路来。

24 永恒主的使者站在葡萄园的窄路上、这边有围墙、那边也有围墙。

25 驴看见永恒主的使者,就挤靠着墙,将巴兰的脚挤墙撞伤了;巴兰又击打驴。

26 永恒主的使者又往前走,去站在狭窄之处,左右都没有转折的地方。

27 驴看见永恒主的使者,就伏在巴兰底下;巴兰一发怒,就用行杖击打驴。

28 永恒主开了驴的口,驴就对巴兰说:“我到底作了什么触犯着你,你竟击打了我这三次呢?”

29 巴兰对驴说:“因为你作弄了我,我不巴得手中有刀,即刻将你杀死。”

30 驴对巴兰说:“我,我不是你从小时到今日所骑的驴么?我素常曾向你这样行过么?”巴兰说:“没有。”

31 当下永恒主开了巴兰的眼,他就看见永恒主的使者在路上立着,手里拿着拔出来的刀,巴兰便伏脸下拜。

32 永恒主的使者对他说:“你为什么这三次击打了你的驴呢?看哪,是我出来敌挡你的,因为你对着我逆行了路。

33 驴看见我就在我面前偏转了这三次。假使驴没有从我面前偏转着,我早已把你杀死、而让它活着。”

34 巴兰对永恒主的使者说:“我有罪了;我不知道是你在路上站着来对付我;现在你若不喜欢我去,我就回去得啦。”

35 永恒主的使者对巴兰说:“你同这些人去吧;不过我所吩咐你说的话、你只要那样说就好啦。”于是巴兰和巴勒的首领一同去。

36 巴勒听见巴兰来了,就出去到摩押的京城迎接他:这城在亚嫩河地界、就在边界上。

37 巴勒对巴兰说:“我不是迫切打发人到你那里去请你么?你为什么你不到我这里来呢?难道我果真不能使你得荣显么?”

38 巴兰对巴勒说:“看哪,我已经到你这里来了;现在我哪能说什么呢?上帝将什么话放在我口中,我就说什么罢了。”

39 巴兰和巴勒同行,来到基列胡琐。

40 巴勒宰献了牛羊,送给巴兰和陪伴着他的首领们。

41 到了早晨,巴勒领巴兰上巴力(即:主;乃外国人的神)的山邱;巴兰就从那里观看以色列民的边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