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巴兰对巴勒说:“你在这里给我筑七座祭坛,在这里给我豫备七只公牛、七只公绵羊。”

2 巴勒照巴兰所告诉他的去行;巴勒和巴兰就在每座祭坛上献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

3 巴兰对巴勒说:“你站在你的燔祭旁边,我且往前去;或者永恒主碰巧来迎见我;他指示我什么,我就告诉你什么。”于是巴兰到一个无草木的高处。

4 上帝迎见巴兰;巴兰对上帝说:“我已经摆好了七座祭坛,在每座祭坛献上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

5 永恒主将话语放在巴兰口中,又说:“你回到巴勒那里、要这样这样说。”

6 他回到巴勒那里,见巴勒正在他的燔祭旁边立着,他和摩押的首领们站立着。

7 巴兰便发表言论歌来、说:“巴勒领导我出亚兰,摩押王领导我出东山,说:‘来阿,为我咒诅雅各;来阿,怒骂以色列吧!’

8 上帝没有咒诅的、我哪能咒诅呢?永恒主没有怒骂的、我哪能怒骂呢?

9 我从碞顶看他,从山上望他;阿,这是一族独居之民、不自数列于万国中的!

10 谁能数点雅各的尘土?谁能计算以色列之人烟(同词:四分之一)呢?我愿如正直人之死而死;愿我之终如正直人之终。”

11 巴勒对巴兰说:“你待我的是怎么回事呢?我领你来咒诅我的仇敌;你看,你竟全给他们祝福了!”

12 巴兰回答说:“永恒主放在我口中的话、我能不谨慎说么?”

13 巴勒对巴兰说:“请同我到别处去、从那里你可以看见他们、〔不过你只能看见他的一角落,却不能看见他的全部〕从那里请为我咒诅他们。”

14 巴勒就领巴兰到了琐腓田地(或译:守望地),上了毗斯迦山顶,筑了七座祭坛,在每座祭坛献上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

15 巴兰对巴勒说:“你站在你的燔祭旁这里,我、我往那里去迎见永恒主。

16 永恒主迎见了巴兰,将话语放在他口中,说:“你回到巴勒那里、要这样这样说。”

17 巴兰来到巴勒那里,见他立在他的燔祭旁边;摩押的首领们和他一同站立着。巴勒问巴兰说:“永恒主说了什么话呢?”

18 巴兰便发表言论歌来、说:“巴勒阿,提起神来听吧;西拨的儿子阿,侧耳听我吧:

19 上帝不是人、以致能撒谎,也不是人类、以致能后悔:他说话、哪不照着行呢?他发言、那不能成就呢?

20 看哪,我奉命来祝福;上帝既祝福,我不能收回。

21 在雅各中人不见有祸,在以色列中人也没看见患难:永恒主他的上帝与他同在,有向王欢呼的声音在他们中间。

22 领他们出埃及的上帝有像野牛高举的角。

23 在雅各中没有观兆头,在以色列中并没有占卜;到时对雅各和以色列总有话说:‘上帝为他行了何等大的事!’

24 看哪,这族起来、仿佛母狮,他挺着身好像公狮;未曾吃所抓撕的,未曾喝被刺死者的血,他是决不躺着的。”

25 巴勒对巴兰说:“那你一点也不要咒诅他们、一点也不要给他们祝福好啦。”

26 巴兰回答巴勒说:“我不是告诉过你说:‘永恒主吩咐我什么、我总要行什么’么?”

27 巴勒对巴兰说:“来吧,我领你到别处去,或者上帝喜欢你从那里为我咒诅他们。”

28 巴勒就领巴兰到毗珥山顶上、那里能够眺望耶示门荒野。

29 巴兰对巴勒说:“你在这里给我筑七座祭坛,在这里给我豫备七只公牛、七只公绵羊。”

30 巴勒照巴兰所说的去行,在每座祭坛献上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