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如便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又多又极盛;他们看雅谢地和基列地,见那地方是可牧放牲畜的地方。

2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就来,对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跟会众的首领们说:

3 “亚大录、底本、雅谢、宁拉、希实本、以利亚利、示班、尼波、比稳、

4 是永恒主在以色列会众面前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仆人也有牲畜。”

5 他们说:“我们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你仆人为业产;不要领我们过约但河。”

6 摩西对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说:“难道你们的族弟兄去争战,你们竟坐在这里么?

7 你们为什么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过去得永恒主所赐给他们的地呢?

8 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的先祖去看那地,他们也这样行。

9 他们上去、到以实各溪谷、去看那地,便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去得永恒主所赐给他们的地。

10 当那一天永恒主发了怒,就起誓说:

11 ‘凡由埃及上来、从二十岁和以上的人、断不得以看见我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的土地,因为他们满心满怀地跟从永恒主。’

12 惟独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可以看见,因为他们满心满怀地跟从我。”

13 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使他们在旷野流离四十年,等到在永恒主眼前行坏事的那一代人都灭尽了。

14 如今你看,你们倒起来接替你们的先祖,成了罪人的族类,使永恒主向以色列更加发烈怒!

15 你们若转离、不跟从他,他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那你们就把这人民都毁灭了。”

16 两支派的人就凑上前去、挨近摩西,对他说:“我们要在这里给我们的牲畜垒圈,给我们的妇女孩子造城。

17 我们自己呢、却要武装起来,在以色列人前面进军,直到把他们领到他们的地方;而我们的妇女小孩却要因这地居民的缘故住在堡垒城内。

18 非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产业,我们是不回家的。

19 我们不和他们在约但河西边再去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落到我们身上、是在东面、约但河这边。”

20 于是摩西对他们说:“你们若这样行,若在永恒主面前武装起来、去争战,

21 那你们所有武装的人、就都要在永恒主面前过约但河,等到他把他的仇敌都从他面前赶上去了,

22 而那地都在永恒主面前被征服了,然后你们才可以回来,向永恒主和以色列卸下责任,那么这地就可以在永恒主面前归你们为业产。

23 倘若你们不这样行,就是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你们总要认清你们的罪罚,罪罚是会把你们找出来的。

24 如今你们只管照你们口中所说出的话去行,给你们的妇女小孩造城,给你们的羊群垒圈。”

25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对摩西说:“你仆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们的小孩和妻子、我们的畜群和所有的牲口都要留在基列的城市里;

27 至于你仆人、凡武装好了准备打仗的、都要照我主所说的、在永恒主面前过去争战。”

28 摩西就为了他们而吩咐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跟以色列人支派父系家属的首领,

29 说:“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若和你们一同过约但可,各人武装好好,在永恒主面前去争战,而那地又在你们面前被征服了,那么你们就要把基列地给他们做业产。

30 倘若他们不武装好好、和你们一同过去,他们就要在迦南地你们中间置业产。”

31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回答说:“永恒主怎样吩咐你仆人,你仆人就怎样行好啦。

32 我们、我们人要武装好好、在永恒主面前过去、到迦南地,只是约但河东边、我们所承受为业产之地、仍然要归我们。”

33 于是摩西将亚摩利王西宏的国、和巴珊王噩的国、那地、和属那地的城市、在境界里、连四围之地的城市、都给了他们,就是给了迦得子孙、如便子孙、和约瑟子孙玛拿西半个族派。

34 迦得子孙就修建了底本、亚他录、亚罗珥、

35 亚他录朔反、雅谢、约比哈、

36 伯宁拉、伯哈兰、这些堡垒城和羊垒圈。

37 如便子孙修建了希实本、以利亚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以上的两个名字有改了的〕、西比玛,又给他们所修建的城市另起了别名。

39 玛拿西的儿子玛吉、他的子孙往基列去,攻取了那地,把在那里的亚摩利人赶出。

40 摩西把基列给了玛拿西的儿子玛吉,玛吉就住在那里。

41 玛拿西的子孙睚珥去攻取亚摩利人的帐篷村,就把这些村子叫做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攻取基纳和基纳的众厢镇,就用自己的名字给叫做挪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