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患痲疯属之病的得洁净的日子、其法规乃是这样:人要带他去见祭司。

3 祭司要出营外,那祭司要察看;若见那痲疯属灾病在患这病者身上已经好了,

4 那么、祭司就要吩咐人为那求断为洁净的取两只活活而洁净的鸟、和香柏木、朱红色线跟唇形薄荷。

5 祭司要吩咐人用瓦器盛活水;把其一只鸟宰在活水上面。

6 至于那只活鸟、祭司要取它,又取香柏木、朱红色线跟唇形薄荷、将这些物品和那只活鸟一同蘸于被宰在活水上的鸟的血中;

7 又在那求断为痲疯属之病已得洁净的人身上洒七次,就断他为洁净;再把那只活鸟放在田野里。

8 那求断为洁净的人要把衣服洗净,剃去一切毛发,在水中洗澡,就洁净了;然后可以进营,不过要在自己的帐棚外住七天。

9 第七天、他要把一切毛发都剃去,把头发、胡须和眉毛以及所有的毛都剃去;也要把衣服洗净,在水中洗身,就洁净了。

10 “第八天他要取两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羊羔、和一只完全没有残疾一岁以内的母羊羔、也要把调油的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三作为素祭,并把油一罗革一同取来。

11 行洁净之礼的祭司要将那求断为洁净的人和这些物品、安置在永恒主面前、会棚的出入处。

12 祭司要取一只公绵羊羔,献为解罪责祭,又取那一罗革油,将这两样物品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

13 他要在宰解罪祭牲和燔祭牲的地方、就是在圣的地方、宰那公绵羊羔;解罪责祭品要给祭司、像解罪祭品一样:那是至圣的。

14 祭司要取些解罪责祭牲的血;抹在求断为洁净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

15 祭司要从那一罗革油之中取出一点儿来,倒在自己的左手掌里;

16 把右手的一个指头、蘸在左手掌中的油里,在永恒主面前用指头将油弹七次。

17 手中剩下的油、祭司要抹在那求断为洁净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就是抹在解罪责祭牲的血上。

18 祭司要用手中剩下的油、抹在那求断为洁净的人的头上;在永恒主面前为他行除罪礼。

19 祭司要献解罪祭、为那求断为洁净的行除罪礼,免去他的不洁净,然后宰燔祭牲。

20 要献上燔祭和素祭在祭坛上;为他这样行除罪礼,他就洁净了。

21 “他若贫寒、手头彀不着,就要取一只公绵羊羔做解罪责祭、摇一摇,为他行除罪礼;也要把调油的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为素祭,并把油一罗革、一同取来;

22 也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就是他手头所彀得着的:一只作为解罪祭,一只作为燔祭。

23 第八天他要把这些物品带到永恒主面前、会棚的出入处、交给祭司。

24 祭司要取那做解罪责祭的公绵羊羔、和那一罗革油;将这些物品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

25 也要宰那做解罪责祭的公绵羊羔。取些解罪责祭牲的血,抹在那求断为洁净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

26 祭司要把些油倒在自己的左手掌里;

27 用右手的一个指头、把左手掌中的油、在永恒主面前弹七次。

28 将他手掌中的油、抹在那求断为洁净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之、跟右脚的大拇趾上,就是抹在解罪责祭的血那地方。

29 祭司要将手中剩下的油、抹在那求断为洁净的人头上,在永恒主面前为他行除罪礼。

30 那人要献上一只斑鸠、或是一只雏鸽、就是他手头所彀得着的;

31 他要献上手头所彀得着的;一只作为解罪祭、一只作为燔祭,连素祭一同献上:祭司要样为那求断为洁净的人在永恒主面前行除罪礼。

32 关于身患痲疯属灾病的人、在求断为洁净的事上、他若手头紧、彀不着豫备正常的祭物、其法规是这样。”

33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34 “你们进了我所赐给你们为业产的迦南地时候,我若使痲疯属灾病传到你们所得为业产之地的一间房屋,

35 那么、那房主就要去告诉祭司说:据我看,这房屋中似乎有灾病。

36 祭司还没有进去察看灾病以前,要吩咐人把那房屋腾空,免得房屋里所有的都染着了不洁净;然后祭司才可以进去察看那房屋。

37 他要察看那灾病;若见灾病在房屋的墙上有了发绿、或发红的凹斑纹,其现象又比墙洼深;

38 那么、祭司就要从房屋里出来、到房门外,把房屋关闭七天。

39 第七天祭司要再去察看;若见灾病在房屋的墙上发散了,

40 那么、祭司就要吩咐人把那有灾病的石头挖出来,扔在城外不洁净的地方;

41 也要叫人刮房屋里面四围,把所刮掉的灰泥倒在城外不洁净的地方;

42 再拿别的石头放进去代替挖出来的石头,然后拿别的灰泥墁那房屋。

43 “他挖了石头、刮了房屋、墁了墙以后,灾病若在房屋里再度发作,

44 那么、祭司就要进去察看;若见灾病房屋里发散了;那就是顽恶性的痲疯属病状在房屋里;那是不洁净的。

45 那么、他就要把那房屋拆毁,将它的石头、木头和房屋里所有的灰泥都拆掉,搬出城外不洁净的地方。

46 在关闭房屋的日期内、凡进去的人总会不洁净到晚上。

47 在房屋里躺着的、要把衣服洗净;在房屋里吃东西的、也要把衣服洗净。

48 “房屋墁了以后、祭司进去察看;若见灾病在房屋里并没有发散,那么、祭司就要断那房屋为洁净,因为灾病已经好了。

49 要给房屋除罪污,他要取两只鸟和香柏木、朱红色线跟唇形薄荷。

50 要用瓦器盛活水,把一只鸟宰在活水上面;

51 又取香柏木、唇形薄荷、朱红色线和那只活鸟、都蘸在被宰的鸟血中与活水中,洒房屋七次。

52 他要用鸟血、用活水活鸟和香柏木、唇形薄荷、朱红色线、给那房屋除罪染;

53 再把那只活鸟放在城外田野里:他这样给房屋除罪染,房屋就洁净了。”

54 这是关于各类痲疯属灾病的法规,无论是关于癞疥,

55 是关于衣服和房屋的痲疯属病状,

56 或是关于肿病、或癣、或火斑,

57 指教人知道什么时候不洁净、什么时候洁净:关于痲疯属病状的法规是这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