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伦的两个儿子走近永恒主面前、死了:死了之后,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要告诉你哥哥亚伦不可随时进至圣所帷帐以内、到柜上的除罪盖前,免得死亡,因为我要在云中显现于除罪盖上。

3 亚伦进至圣所要带着以下这些祭牲:一只牛、是小公牛、为解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

4 他要穿上细麻布的圣内袍,也要把细麻布的裤子穿在身上,要用细麻布长腰带束腰,也要将细麻布的礼冠戴上:这些都是圣的衣服。他要在水中洗身,然后穿戴上。”

5 “他要从以色列人的会众取两只公山羊为解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

6 亚伦要把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献上,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礼。

7 他要使两只公山羊安置站在会棚的出入处、永恒主面前。

8 然后为那两只山羊拈阄,拈一只归永恒主,一只归阿撒泻勒(或译:一只完全放去。或译:一只完全除去)。

9 亚伦要把那只拈归与永恒主的公山羊供献为解罪祭。

10 至于那只拈归阿撒泻勒的公山羊、他却要使它活活地站在永恒主面前,好在它身上(或译:为它)行除罪染,然后放它到旷野去归阿撒泻勒。

11 “亚伦要把那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献上,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礼;他要把那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宰了。

12 他要从永恒主面前的祭坛上拿个满有炭火的香炉,又拿一捧捣细的芬芳香末,带进帷帐内,

13 在永恒主面前、将香放在火上,让香的烟云遮掩着法柜上的除罪盖,免得他死亡。

14 他要取公牛的一点儿血,用指头弹在除罪盖的东面;他要用指头把血弹在除罪盖的前面弹七次。

15 “他要宰那为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带进帷帐内,用这血行礼,像他用公牛的血行礼一样,弹血在除罪盖的上面,又弹在除罪盖前面。

16 因以色列人的不洁净、和过犯、跟一切的罪、他要为至圣所除罪染;为会棚也要这样行,因为那是在他们的不洁净中间、和他们同住的。

17 他进至圣行所除罪礼、为本身和本家以及以色列全体大众行除罪礼时候,末出来以前,会棚里都不可有人。

18 他要出来、到永恒主面前的祭坛那里,为坛除罪染,取公牛的一点儿血、和公山羊的血,抹在祭坛四角上的四围。

19 也要用指头把血弹在祭坛上七次,使坛洁净、免去以色列人的不洁净,把坛分别为圣。”

20 “亚伦为圣所跟会棚和祭坛、行完了除罪染,就要把那只活的公山羊献上:

21 亚伦要把两手按在那公山羊头上,在羊身上承认以色列人的一切罪愆、一切过犯跟一切的罪,把这一切都归在那公山羊头上,交在一个随时有准备的人手里,去放到旷野。

22 那公山羊身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罚到个隔绝之地;他就把那公山羊放在旷野里。

23 “亚伦要进会棚,把他进至圣所时所穿的细麻布衣服脱下,放在那里。

24 他要在圣的地方在水中洗身,穿上衣服,出来,把自己的燔祭和人民的燔祭献上,为本身又为人民行除罪礼。

25 解罪祭牲的脂肪、他要熏在祭坛上。

26 那放公羊归阿撒泻勒的人要把衣服洗净,在水中洗身,然后进营。

27 那作为解罪祭的公牛、和作为解罪祭的公山羊、它们的血既被带入、在圣所里做除罪物,它们的身体就要搬出营外;它们的皮、跟肉和粪、都要用火去烧。

28 烧的人要把衣服洗净,在水中洗身,然后进营。

29 “每逢七月初十日、你们总要刻苦自己,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一切的工都不可作;这要给你们做永远的条例。

30 因为在这一日要给你们行除罪礼,使你们洁净;你们要在永恒主面前得洁净、脱离一切的罪。

31 这一日你们要守为完全歇工的安息日;要刻苦自己;这是永远的条例。

32 那被膏立承受圣职接替他父亲为祭司的、要穿上细麻布衣服、就是圣衣、来行除罪礼。

33 他要为至圣所除罪染,为会棚和祭坛除罪染,也要为祭司们和众民大众行除罪礼。

34 为以色列人行除罪礼、去掉他们一切的罪、一年一次;这要给你们做永远的条例。”于是亚伦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去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