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将亚伦带来,叫他的儿子们和他一同来,也将圣衣和膏油、跟作为解罪祭的一只公牛、两只公绵羊、和一筐无酵饼、都带来;

3 又将全会众召集在会棚的出入处。”

4 摩西照永恒主所吩咐他的去行,会众就聚集在会棚的出入处。

5 摩西对会众说:“永恒主所吩咐行的事乃是这样。”

6 摩西把亚伦和他儿子们带来,用水给他们洗,

7 给亚伦穿上内袍,给他束上长腰带,穿上外袍,又加上圣裲裆,用巧设图案织成的圣裲裆带子束上,将圣裲裆系在他身上。

8 又给他戴上胸牌,将乌陵土明放在胸牌里,

9 把礼冠戴在他头上;在礼冠上头、前面、钉上金牌、就是圣冠: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0 摩西拿膏油膏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东西,将它们分别为圣。

11 将膏油在祭坛上弹了七次,又膏了祭坛和它一切的器皿,以及洗濯盆和盆座,将盆分别为圣。

12 他又把膏油倒在亚伦的头上,膏立他,将他分别为圣。

13 摩西把亚伦的儿子们带来(同词:供献),给他们穿上内袍,束上长腰带,包上裹头巾: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4 摩西把解罪祭的公牛牵来;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解罪祭公牛头上,

15 就宰了公牛;取点儿血,用指头抹在祭坛四角上的周围,给祭坛除罪污,把血倒在祭坛脚那里,将坛分别为圣,给祭坛除罪染。

16 摩西又把脏腑上的一切脂肪、和肝上的附属物、两个腰子、和腰子的脂肪、都熏在祭坛上。

17 至于公牛、其皮、肉、和粪、他都在营外用火去烧: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8 他将燔祭的公绵羊牵来(同词:供献);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那公绵羊头上;

19 摩西就宰了它;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20 既把公绵羊切成了块子,摩西就把头和切块跟板油都熏了。

21 用水洗了脏腑和腿之后,摩西就将整个公绵羊熏在祭坛上:这是燔祭、怡神之香气,是火祭献与永恒主的:都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他又把第二只公绵羊、就是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牵来(同词:供献):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那公绵羊头上;

23 摩西就宰了它;取点儿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

24 既把亚伦的儿子们引进来(同词:供献),摩西就将点儿血抹在他们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摩西又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25 他取脂肪和肥尾巴跟脏腑的一切脂肪、和肝的附属物、跟两个腰子和腰子的脂肪、以及右腿:

26 又从永恒主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里取一个无酵哈拉饼、一个调油的哈拉饼、和一个薄饼,放在脂肪和右腿上;

27 把这一切都交在亚伦的手掌中、和他儿子们的手掌中、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

28 然后摩西就从他们的手掌中接过来,把这些物品熏在祭坛上燔祭品上面;这些是承受圣职献为怡神之香气的;这是献与永恒主的火祭。

29 摩西取羊的胸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这是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属于摩西的分儿: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取点儿抹的膏油和祭坛上的一点儿血、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跟他的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上;把亚伦和他的衣服分别为圣,也把他的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都分别为圣。

31 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将肉煮在会棚的出入处,在那里吃,也吃承受圣职筐子里的饼,照永恒主所吩咐我(或译:照我所吩咐)说:‘亚伦和他儿子们要吃它’的。

32 所留下来的肉和饼、你们要用火烧。

33 七天不可从会棚的出入处出去,直等到你们承受圣职的日子满了,因为主要给你们行授与圣职的礼七天,

34 像今天所行的、永恒主所吩咐的、给你们行除罪礼。

35 七天你们要昼夜住在会棚的出入处,守尽永恒主所交付的职守,免得你们死亡,因为所吩咐我的就是这样。”

36 于是亚伦和他儿子们行了永恒主经摩西手所吩咐的一切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