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若有人犯罪,对永恒主不忠实,在存放或交易(或译:信约)的事上欺骗他的同伴,或是抢夺或是欺压他的同伴,

3 或是捡了人所失掉的东西而在那事上欺骗人、假意起誓:在人所作的这一切的事的任一件上犯了罪;

4 他若这样犯了罪,而觉得有了罪责,那么他就要归还他所抢夺的赃物、或因欺压而得的索物、或人所存放在他手里的存放物、或是他所捡着人失掉的东西,

5 或是任何假意起誓所牵涉到的东西,他都要按原数偿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在献解罪责的日子交给物主。

6 他要把他的解罪责祭牲、就是羊群中一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牵到永恒主面前、交给祭司、照你所估定的价做解罪责祭。

7 祭司要在永恒主面前为他行消除,他无论行了这些事的哪一件、因而有罪责,都必蒙赦免。”

8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9 “你要吩咐亚伦和他的子孙说:燔祭的法规是这样:燔祭品要放在祭坛上的焚烧处、整夜到早晨;祭坛的火要不断地在那上头烧着。

10 祭司要穿上细麻布长衣;也要把细麻布裤子穿在身上;他要把祭坛上火将燔祭品所烧毁成的灰取下来,放在祭坛附近。

11 然后把这衣服脱下,穿上别的衣服,将灰拿出营外洁净的地方。

12 祭坛上的火要不断地在那上头烧着,不可熄灭;祭司要烧柴在那上头,把燔祭品摆在上头,把平安祭牲的脂肪熏在上头。

13 祭坛上要不断地有火烧着,不可熄灭。

14 “素祭的法规是这样:亚伦的子孙要在祭坛前把这祭物献在永恒主面前。

15 他要从那里面将素祭的细面取起一把来,也取它的一些油、和素祭上所有的乳香、都熏在祭坛上做表样、做怡神之香气献与永恒主。

16 其余留部分亚伦和他子孙要吃,要在圣的地方不带酵地吃;他们要在会棚院子里吃。

17 不可搀着发酵物烤;从献与我的火祭中我给了这个做他们的分儿、是至圣的,像解罪祭和解罪责祭一样。

18 凡献与永恒主的火祭、亚伦子孙中的男丁都可以吃、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应得的分儿(或译:永远的条例);凡触着这些祭物的都会成为圣的。”

19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0 “亚伦和他的子孙、当受膏的日子、所要献与永恒主的供物就是:细面‘伊法’的十分之一、作为不断献的素祭,早晨一半,晚上一半。

21 是要用油调和在煎盘上作的;调匀了你就拿进来、做擘成块子的素祭供献上,做怡神之香气献与永恒主。

22 亚伦子孙中接替他做受膏祭司的要献(或译:备办)它、做永远的条例、完全熏、献与永恒主。

23 凡祭司的素祭都要完全熏;不可吃。”

24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5 “你要告诉亚伦和他的子孙说:解罪祭的法规是这样。你要在永恒主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宰解罪祭牲;这是至圣的。

26 献这解罪祭的祭司要吃它,在圣的地方、在会棚的院子里吃。

27 凡触着这祭肉的人或物、都要成为圣的:它的血若洒在衣服上,那洒的那一件、你要在圣的地方给洗净。

28 煮祭物的瓦器要打碎;若是煮在铜器里,这铜器要擦磨,在水中涮净。

29 凡祭司中的男丁都可以吃;这是至圣的。

30 凡解罪祭牲的血若被带进会棚、在圣所里做除罪礼的用处,那肉都吃不得;总要用火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