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2 “你们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以下这些活物在地上一切走兽中你们可以吃的。

3 凡分蹄叉趾、倒嚼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4 惟独以下这一类你们却不可吃:在倒嚼或分蹄的之中、你们不可吃骆驼;因为它倒嚼而不分蹄、它对于你们就不洁净。

5 不可吃石獾,因为它倒嚼而不分蹄,它对于你们就不洁净。

6 不可吃兔子,因为它倒嚼而不分蹄,它对于你们就不洁净。

7 不可吃猪,因为它分蹄叉趾、而不倒嚼;它对于你们就不洁净。

8 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它们的尸体、也不可触着;它们对于你们都不洁净。

9 “凡在水中的、你们可以吃以下这一类:凡在水里、海里、河里、有翅有鳞的、你们都可以吃。

10 但是凡在海里、河里、和水中的一切滋生物、在水中的一切活物、凡没有翅没有鳞的、你们都要以为可憎物。

11 它们对于你们总要作为可憎物:它们的肉、你们不可吃,它们的尸体、你们也要以为可憎。

12 凡在水里没有翅没有无鳞的、你们都要以为可憎物。

13 “飞鸟中你们要看以下这些为可憎:它们是吃不得;他们是可憎物:例如兀鹰(或译:鹰)、狗头雕、红头雕、

14 鸢、隼、这一类;

15 一切乌鸦、这一类;

16 鸵鸟、夜鹰(或译:雄性鸵鸟)、鱼鹰、雀鹰、这一类;

17 鸱鸮、鸬鹚、猫头鹰、

18 角鸱、叫枭、秃雕、

19 鹳(或译:角鸱)、鹭鸶(或译:红鹤)、这一类;戴胜和蝙蝠。

20 “凡有翅膀、用四脚爬行的滋生虫、你们都要以为可憎物。

21 不过以下这一类:就是凡有翅膀、用四脚行走的滋生虫之中,有腿在脚上头、能用脚腿在地上蹦跳的、你们还可以吃。

22 这其中你们可以吃蝗虫这类、蚂蚱这一类、蟋蟀这一类、蚱蜢这一类。

23 但是一切有翅膀有四脚的滋生虫、你们都要以为可憎物。

24 “从以下这些、你们能成为不洁净;凡触着他们的尸体的、就不洁净到晚上。

25 凡拿着它的尸体之一部份的、就要把衣服洗净,但他还是不洁净到晚上。

26 凡走兽分蹄而不叉趾、又不倒嚼的,你们都以为不洁净;凡触着它们的就不洁净。

27 一切用四脚行走的兽之中、凡用脚掌行走的、你们都以为不洁净:凡触着它们的尸体的、就不洁净到晚上。

28 凡拿着它们的尸体的、就要把衣服洗净,但他还是不洁净到晚上:以上这些你们都要以为不洁净。

29 “在那滋生于地上的动物之中、以下这一类对你们都不洁净;例如鼬鼠、鼫鼠、蜥蜴、这一类,

30 壁虎、龙子、守宫、蛇医、蝘蜓(或译:角鸱)。

31 在一切滋生动物之中、以上这些对你们都不洁净;它们死了以后,凡触着他们的、就不洁净到晚上。

32 这些滋生动物死了以后,若有掉在什么东西上头的,这东西就不洁净,无论是木器或衣服、或皮子、或口袋,不拘是作什么工用的器具,总要放在水中,但是还不洁净到晚上;到晚上就洁净了。

33 若有掉在任何瓦器之中的,其中不拘有什么,就不洁净;你们要把这瓦器打破。

34 那里面一切可吃的食物,沾着水的、就不洁净;在任何这样器皿里、一切可喝的饮料也必不洁净。

35 它们的尸体若有一部份掉在什么物件上,那物件就不洁净,不拘是手提炉子、是锅台,都要打碎;它们都不洁净,对于你们、也不洁净。

36 不过泉源或是积水池子、还是洁净;惟独触着它们的尸体的、就不洁净,

37 它们的尸体若有一部份掉在任何要种的种子上,子粒还是洁净;

38 若有水浇在种子上,它们的尸体若有一部份掉在那上头,这种子对于你们就不洁净。

39 “若有什么走兽、就是可以给你们做食物的、死了,凡触着它的尸体的、就不洁净到晚上;

40 那吃了它的尸体的、就要把衣服洗净,但他还是不洁净到晚上;那拿着它的尸体的、也要把衣服洗净,但他还是不洁净到晚上。

41 “一切滋生在地上的动物都是可憎的,都吃不得。

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脚行走的、或是一切有许多脚的、乃至于一切滋生在地上的动物、你们都不可吃,因为它们是可憎物。

43 你们不可因什么滋生的动物而使自己成为可憎,也不可因这些生物而使自己不洁净,因而蒙不洁。

44 因为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你们要洁净自己为圣,而成圣别,因为我是圣的;你们总不可因爬在地上的任何滋生动物而使自己不洁净。

45 因为我永恒主是领你们从埃及地上来、要做你们的上帝的;所以你们要成圣别,因为我是圣别。”

46 这是关于走兽飞鸟和水中游动的各样活物的法规,又是关于滋生在地上的各样生物的法规;

47 是要将不洁净和洁净的、可吃的活物、和不可吃的活物、分别清楚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