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利未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利未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永恒主的制定节期、你们所要宣告为圣聚会(同词:宣告)的、以下这些便是我的制定节期。

3 工要六日之间作;但第七日是完全歇工的安息日、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工都不可作: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这是归永恒主的安息日。

4 永恒主的制定节期、你们在其定期内所要宣告的圣聚会(同词:宣告)、是以下这些。

5 正月十四日傍晚时分、是永恒主守的逾越节。

6 这月十五日、是向永恒主守的无酵节期;你们要吃无酵饼七天。

7 头一天要有圣聚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8 你们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七天;第七天是圣聚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9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0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所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庄稼初熟的一捆带给祭司。

11 他要把这一捆在永恒主面前摇一摇,使它为你们而蒙悦纳;祭司要在第七日(同词:安息日)的次日摇献它。

12 在摇献这捆的日子、你们要把一只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羔、做燔祭献与永恒主。

13 和它同献的素祭、就是用油调和的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二、作为火祭献与永恒主、做怡神之香气;和它同献的奠祭、是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14 无论是饼、是焙的谷子、或是新谷子、你们都不可吃;要等到把奉给你们的上帝的供物带来献上了那时候、才可以吃: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15 “从第七日(同词:安息日)的次日、从你们把禾捆带来做摇献物那一天起、你们要为自己算七个足数的安息周(同词:安息日);

16 算到第七安息周(同词:安息日)的次日,共五十日;你们就将新的素祭献与永恒主。

17 要从住所把两个饼带来做摇献物,是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二加酵烤成的,两个摇祭的饼,作为首熟之物献与永恒主。

18 你们要将一岁以内完全没有残疾的绵羊羔七只、牛一只、就是小公牛、公绵羊两只、连这些饼一同献上;这些祭物、连跟它们同献的素祭和奠祭、要作为燔祭献与永恒主,做怡神香气之火祭献与永恒主。

19 你们要献一只多毛公羊山为解罪祭,两只一岁以内的公绵羊羔为平安祭。

20 祭司要把这些祭物、连那首熟麦子面作的饼、一同摇在永恒主面前做摇献物〔那两只公绵羊羔也在内〕;这些是归永恒主为圣、给予祭司的。

21 当这一天、你们要宣告,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22 “在收割你们的地的庄稼时,你收割不可把田边都割尽了,也不可捡你收割时所遗落的;要留给贫困的和寄居的: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

2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4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七月初一日、你们要完全歇息,要大吹号做记念日,要有圣聚会。

25 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

26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7 “七月初十日、是除罪日;你们要有圣聚会,要刻苦自己,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

28 在这一天、什么工都不可作;因为这是除罪日,是要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面前为你们行除罪礼的。

29 在这一天、凡不刻苦的人、就必在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0 在这一天、人无论作什么工,我必将那人从他的族人中杀灭掉。

31 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在你们一切的住所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32 你们要守完全歇工的安息,要刻苦自己;在这月初九日晚上、从当天晚上到次日晚上、你们要守你们的安息日。”

33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34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七月十五日是住棚节,要给永恒主守这节七天。

35 头一天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36 七天之内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第八天要有圣聚会(同词:宣告),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这是圣节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37 “以上这些是永恒主的制定节期、就是你们要宣告为圣聚会(同词:宣告),要将火祭献与永恒主;还有燔祭、素祭、宰献祭、奠祭、各归各日;

38 此外还有永恒主的安息日,还有你们的礼物,还有你们所还的一切还愿物,还有你们所自愿献的一切、就是你们所献与永恒主的。

39 “又在七月十五日,你们收藏了地的出产后,要守永恒主的节七天;头一天要完全歇息,第八日天也要完全歇息。

40 头一天你们要拿美丽之树的果子、和棕树枝、茂密树的枝条跟溪谷间的杨柳条,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面前欢乐七天。

41 每年七月间、你们要向永恒主守为节期七天: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在七月间你们要守这节。

42 你们要住在树枝棚子里七天;凡在以色列中的本地人都要住在树枝棚子里,

43 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树枝棚子里;我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44 于是摩西将永恒主制定节期的条例告诉以色列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