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4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4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但现在呢,我的仆人雅各阿,我所拣选的以色列阿,你要听!

2 那制作了你、那从你母腹就形成了你、又要帮助你的、永恒主这么说:我的仆人雅各阿,我所拣选的耶书仑哪,不要惧怕!

3 因为我必将水浇灌干渴之处,将河流灌溉干旱之地;我必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祝福倒给你出的子孙。

4 他们必发生像水间的草(传统:必发生在草之间),像流水旁的杨柳树。

5 这个必说:“我属于永恒主”;那个必以雅各这名字自己称呼;又一个必将‘归永恒主’写在自己手上,并将以色列这名字作为自己的头衔。”

6 永恒主以色列的王、那赎回以色列的、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是起始,我是末终;我以外、再没有真神。

7 谁能像我?让他宣告出来;让他在我面前辩诉陈明;谁曾老早就把未来的事先说给人听(传统:自从我安置古时的人民和将来的事)阿?让他把将要来的事告诉我们(传统:他们)吧。

8 你们不要恐惧,不要惧怕我不是从上古就说给你听,就告诉了你了么?你们就是我的见证!我以外哪有真神呢?实在没有磐石;我不知道有呀。”

9 制造雕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爱的都没有用处;他们的见证人毫无所见,毫无所知,以致自己失望。

10 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用的雕像呢?

11 看哪,所有依附着它、的人都必失望,制作它、的匠人极为狼狈(传统:匠人们不过是人);他们尽管集合拢来,尽管挺身而立,都必觉得恐惧、一概失望。

12 铁匠雕造(传统:斧头)了偶像,在火炭中加工,用锤子制造它、用他大力的膀臂给它加工,他竟饥饿而没有力量,他没有喝水而困倦疲乏。

13 木匠拉线,用笔画出样子,用刨子刨平它,用弯尺画出样子,作成人的模形,有人类的俊美,好住在庙中。

14 他自己砍伐香柏树,又是选取冬青檞或橡树,让它在树林中茁壮起来,或是栽种松树,让雨水使它长大。

15 这树人可用作燃料,可以拿些来烤火取暖,也可以烧着烤饼,竟可以造神像去敬拜,作雕像去叩拜!

16 他把木头的一半烧在火中,在另一半上去烧肉吃;他烤所烤的肉,吃得饱饫,并且烤火取暖,说:“阿哈,我暖和了,我见焰火了。”

17 其剩下的他竟作了一座神像,就是雕像,而向它叩拜,向它敬拜,祷告说:“援救我吧,因为你是我的神!”

18 他们不知道,也不明白,因为他们的眼被涂抹了,以致不能看见,他们的心蒙蔽了,以致不能了解。

19 没有一个人心里回悟过来,也没有一个有知识有聪明能够说:‘木头的一半我已经烧在火中,我也曾在其炭火上烤过饼,烤过肉吃;难道其剩下的我还要作一座可厌恶之像!我还要向树木头叩拜!’

20 嘿,以炉灰为食的人!被愚弄的心使他偏行了;他不能援救自己,也不能说:“莫非我右手中有虚假?”

21 雅各阿,你要怀念这些事;以色列阿,要怀念,因为是你做的我仆人;我形成了你,是你做仆人归于我;以色列阿,你必不会被我忘记。

22 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吹散了密云,我抹掉了你的罪、像消散了云雾;回转归向我吧!因为我赎回了你。

23 诸天哪,欢呼哦,因为永恒主作成了,地府之最低处阿,呐喊哦!众山哪,爆发欢呼声哦!森林和林中所有的树阿,呼喊哦!因为永恒主赎回了雅各了,他必因以色列而荣耀自己。

24 那从你母腹就形成了你,和赎回了你、的永恒主这么说:“我永恒主是造了万有的,是独自展开诸天,没有谁在旁协助(或:凭自己)而铺展大地的,

25 是那使信口胡诌者的兆头无效的,使占卜者变成了狂妄人,使智慧人退后,使他们的智识变为愚拙的,

26 是那使他仆人的话得以立定,使他使者的谋算得以完成的,是那说到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那说到犹大城市‘必被建造,其荒场我必重立起’的;

27 是那对渊海说:‘你干了吧,我必使你的江河干涸’的,

28 是那论到古列说:‘他是我的牧人;他必完成我的旨意’,那论到耶路撒冷说:‘它必重建起来’,那论到圣殿说:‘你的根基必然扎定’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