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5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5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看,永恒主的手臂并不是太短、而不能拯救阿;他的耳朵并不是发沉、而不能听阿;

2 乃是你们的罪孽使你们跟你们的上帝隔绝,而你们的罪使他掩面不听你们阿。

3 因为你们的手被污染于血中,你们的指头被玷污于罪孽里;你们的嘴唇说虚假话,你们的舌头嘟囔着奸恶。

4 没有人按公义告状,没有人凭诚实辩诉;都倚靠着虚空,说虚谎的话;所孕怀的是毒害,所生的是奸恶。

5 他们菢的是毒蛇之蛋,他们织的是蜘蛛的网;人吃了它们的蛋、一定死的;这蛋被踹破必菢出蝮蛇来。

6 他们结的网不能做衣服,他们也不能用所作的去遮盖自己;他们所作的都是奸恶的作为;强暴的行为就在他们手中。

7 他们的脚奔跑行坏事;他们很快捷流着无辜人的血;他们的意图是奸恶的意图在他们的路上都是毁灭和破坏。

8 平安的路、他们不知道;在他们的辙迹上都没有公平;他们为自己使路径邪曲;凡行于其上的、都不知道平安是什么。

9 因此公平离了我们很远;义气正义赶不上我们;我们指望着光,唉,却是黑暗!指望着光明,却行于幽暗。

10 我们摸索着墙壁、好像瞎子一样;我们直摸索着、如同没有眼睛的人;我们中午绊跌,如在黄昏一样;我们在肥壮人中、就像死人一般。

11 我们都咆哮如饿熊,直沉吟哀鸣像鸽子;我们指望着公平,公平却没有;指望着拯援,拯救却离了我们很远。

12 因为我们的过犯(同词:悖逆)在你面前增多着,我们的罪作证告了我们;因为我们的过犯老跟我们在一起;我们的罪孽我们都知道:

13 就是悖逆、否认永恒主,退转而不跟从我们的上帝,说乖僻(传统:欺压)叛逆的话,从心里孕怀着虚假话而说出。

14 公平转而退后,义气正义站在远处;因为‘真实’在街上跌倒着,‘端正’不得进入。

15 ‘真实’已不存在;离开坏事的人反而成为被掠物。永恒主看见了;他见没有公平,很不喜悦。

16 他见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插进解救的,就很诧异,他自己的膀臂就给他施拯救,他自己的义气就扶持他。

17 他穿着义气为铠甲,将拯救的头盔戴在头上;他穿着替人伸冤的衣裳为服装,披着热心为外袍。

18 他现在就要按人的行为而施报应,将烈怒加于他的敌人,将报罚加于他的仇敌,向沿海地带施行报应。

19 这样、从日落之处人就必敬畏永恒主的名,从日出之地人就必看见(同音:敬畏)他的荣耀;因为他必像狭急的河流冲来,永恒主的气直催迫着。

20 “必有一位赎回主来到锡安,来找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1 “至于我呢、永恒主说,以下这个就是我跟他们立的约:我的灵、那加于你身上的、我的话、那放在你口中的、不离开你的口,不离开你后裔的口,也不离开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时直到永远:这是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