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6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6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素来没有求问我的、我都准备着让他们寻求到了;那没有寻找我的、我都准备着让他们找到了。那没有呼求我名的(传统:你为我名下的)国、我都对他们说:看哪,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2 我整天伸开着手招呼倔强悖逆(或译:他)的人民,就是随自己的意图行不善的路的;

3 这人民不断地当着我面惹了我发怒,在园林中宰献祭物,在砖瓦上熏祭,

4 在坟墓间呆着,在秘密处过夜,吃着猪肉,他们器皿中有‘不新鲜’之物作的汤;

5 他们对人说:“你在你那儿呆着吧!不要挨近我,因为我的‘属圣’会染着你。”主说:这些人是我鼻中的烟,是整天烧着的火。

6 看哪,这都写在我面前,我必不静坐不动,我乃要报应;我必施报应于他们兜里,将他们(传统:你们)的罪孽、和他们(传统:你们)列祖的罪孽、都一概报罚:这是永恒主说的。因为他们在山上熏祭,在冈陵上亵渎了我:我必将他们所行的量给他们,(此处有‘先前’一词)量在他们兜里。”

7

8 永恒主这么说:“人怎样从葡萄嘟噜中取得新酒,而说:‘不要毁它,因为有让人蒙祝福的因素在那里面’,我因我仆人的缘故也必照样而行,不将他们全都毁灭。

9 我必从雅各中领出后裔来,从犹大中领出那要拥有我的众山的;我的选民必拥有她以为业,我的仆人必在那里居住。

10 沙仑平原必成为羊群的居所,亚割山谷必成为牛群的躺卧处,给寻求我的人民。

11 但你们呢,你们这些离弃永恒主,忘记了我的圣山,给迦得(即:外国人的神)神摆筵席、给弥尼神盛满调和之酒的,

12 我却要命定你们归于刀下;你们都必屈身被屠杀;因为我呼唤,你们不回答;我说话,你们都不听;我所看为坏的、你们倒去行;我不喜悦的、你们反而选择。

13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的仆人必有的吃,但你们呢,却要饥饿;看吧,我的仆人必有的喝,但你们呢,却要干渴;看吧,我的仆人必欢喜,但你们呢,却要蒙羞;

14 看吧,我的仆人必因心里高兴而欢呼,但你们呢,却要因心里伤痛而哀叫,因心里破碎而哀号。

15 你们留下的、只是你们的名、做我选民引为咒咀的方式罢了:主永恒主必杀死你们;必用别的名去称呼他的仆人。

16 故此那在地上给自己祝福的、必凭着真诚可靠的上帝来自己祝福;那在地上起誓的、必指着真诚可靠的上帝来起誓;因为先前的患难已被忘记了,已从我眼前隐藏掉了。

17 “因为看吧,我化造新的天新的地,先前的事不再被怀念了,不再回上心头了。

18 不,你们必因我所化造的而永远高兴快乐;因为看哪,我化造耶路撒冷做人所快乐的,化造她的人民为人所高兴的。

19 我必因耶路撒冷而快乐,因我的人民而高兴;其中必不再听到哭泣的声音,也不再听到哀呼的声音。

20 那里必不再有数日夭拆的嗍奶孩子,也没有不满寿数的老人;因为百岁死去的、仍算为青年,百岁的罪人仍算为被咒诅。

21 他们必建造房屋来居住;必栽种葡萄园、来吃它的果子。

22 并不是他们建造、而别人来居住;并不是他们栽种、而别人来吃;因为我人民的寿数必像树木的寿数;我选民亲手作工得来的、他们都必充份地享用。

23 他们必不白白地劳碌,也不生孩子而突受惊恐;因为他们都是蒙永恒主祝福者的后裔,他们出的子孙也跟他们一道。

24 那时他们还未呼求,我就应了;他们还在说话,我就垂听了。

25 豺狼和吃奶的羊羔必一起同吃,狮子必吃禾槁、像牛一样;蛇必以尘土为食物;在我圣山地遍处、这一切必都不伤人、不毁物:这是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