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从耶西的树墩子必生出一根枝条来,从他的根必发生(传统:结果实)一条嫩枝子。

2 永恒主的灵必住在他身上,就是智慧和明达之灵,谋略和能力之灵,认识和敬畏永恒主的灵。

3 他也乐闻敬畏永恒主的香气。他行审判、不凭眼见,他断是非,不凭耳闻;

4 他义气为贫寒人申正义,以正直判断国中的困苦人(传统:卑微人);他以口中的之杖击打强横人(或译:地),以嘴里的气杀死恶人。

5 公义必做他的腰间的围带,忠信必做他胁下的束巾。

6 豺狼必和绵羊羔同住,豹子必和山羊羔同卧;牛犊必同少壮狮子作伴(传统:肥畜);小孩子要牵着它们。

7 牛必和熊同吃;它们的崽必一同躺着;狮子必吃禾槁、像牛一样。

8 吃奶的婴儿在虺蛇的洞口斗着乐,断奶的孩子必在毒蛇的穴外学步(传统:指导他的手)。

9 在我的圣山地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毁物;因为人之认识永恒主、必充满了大地,如同水弥漫着洋海一般。

10 当那日子、耶西的根所生的、那要立作万族之民的旌旗的、列国人必寻求他;他的安居所必大有荣耀。

11 当那日子、主必再举(传统:第二次)手,拥有他自己的余民,就是从亚述、从埃及、从巴忒罗、从古实、从以拦、从示拿和哈马、以及海边的沿岸各地、所剩下来的。

12 他必向列国竖起旌旗,聚集以色列被赶散的人,从地的四角招集被分散的犹大人。

13 以法莲的嫉妒就必消逝,犹大敌对之恨就必被切断;以法莲就不嫉妒犹大,犹大也不敌以法莲。

14 他们必并肩向西飞扑非利士人,一同掳掠东方人;以东和摩押必束手投降,亚扪人必顺服他们。

15 永恒主必使埃及的海汊成了旱地(传统:毁灭归神);他必用热(或译:强)风在大河之上抡手,击打它,使它分为七条溪河,让人可以穿鞋过去。

16 必有一条大路让主的余民、就是从亚述剩下来的余民、走回来,正如以色列从埃及地上来的日子、有一条给以色列走回来的一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