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必怜恤雅各,他必再拣选以色列,将他们安顿在本地上;寄居的必跟他们联合,必隶属于雅各家。

2 外族之民必将他们带回本地来;以色列家必在永恒主的土地上拥有外族人为仆婢;也必掳掠先前掳掠他们的,管辖先前压迫他们的。

3 当永恒主使你脱离痛苦、烦扰、和勉强作的苦工,而得安息的日子,

4 你必发表这首言论歌来讽刺巴比伦王说:“阿,压迫人的怎么息灭了!狂暴怎么止息了!

5 永恒主折断了恶人权柄之杖,毁了辖制人者的指挥棍,

6 就是无停的击打,怒愤愤地击打外族之民,肆无抑制的蹂躏,气忿忿地蹂躏(传统:辖制)列国。

7 现在各地都很安定平静;都爆发了欢呼声。

8 连松树和利巴嫩的香柏树也因你而沾沾自喜说:‘自从你仆倒了,再也没有砍伐者上来砍我们了。’

9 地下的阴间也因你而震动,来迎接你的临到;又因你而惊动了地上一切首领的阴魂,使凡曾做列国君王的都离了座位而起立。

10 他们都必应时对你说:‘你也变为衰弱、像我们一样阿!你也跟我们相似阿!’

11 你的威风,你琴瑟的声音、都被送下阴间了;你下面铺的是蛆虫,上面盖的是虫子。

12 “明亮之星,启明之子阿,你怎么从天上坠落阿!你这使列国屈服的,你怎么被砍倒于地上阿!

13 你心里曾说:‘我必升到天上;我必高设我的宝座在高高(或译:上帝)之众星以上;我必坐在诸神的聚会山上,在北方之极处;

14 我必升到云霄丘上;跟至高者同等。’

15 然而你竟被送下阴间,到阴坑中的极深处了!

16 “看见你的都必定睛看你,仔细打量你,说:‘那使大地战抖,使列国震动,

17 使世界如荒野,将城市翻毁,不开释被掳之人回家的,是这个人么?’

18 列国的君王都很光荣地长卧着,各在自己的阴宅里;

19 惟独你被抛弃,不得进你的坟墓,好像可厌的尸身(传统:树枝子),发出(传统加:被杀死者)被刀刺死者的臭味(传统:衣被着),坠落到阴坑的根基,如同尸身被践踏。

20 在埋葬上你不能和君王(原文:他们)一道,因为你的辖地你毁坏了,你的人民你杀戮了。“愿那作坏事者后裔的名永不被称道。

21 你们要豫备屠杀他的子孙,因为们的父有罪孽,免得他们兴起来,拥有辖地,而(传统有:将城市)布满了世界上。”

22 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起来攻击他们,将巴比伦剪灭掉,其名号及血统(传统:余民),其苖裔及后代,都剪灭: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3 我必使巴比伦做豪猪的住处,又变为水沼之地;我必用剿灭的扫帚扫净他:这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4 万军之永恒主起了誓,说:“我怎样想,事就怎样成,我怎样计划,事就怎样立定;

25 就是必在我的地上击破亚述人,在我的山上践踏他;他加的轭必从以色列人(原文:他们)身上脱下来;他加的重担必从他们的肩头上卸下。”

26 这是关于全地所定的旨意;关于列国所伸出的手。

27 因为万军之永恒主定了旨意,谁能废弃呢?他的手伸了出来,谁能使它缩回呢?

28 亚哈斯王去世那一年,有了以下这个神托之言:

29 “非利士全地阿,不要因那击打你的刑杖折断了而欢喜;因为从蛇的根必生出毒蛇来;它所生的是能飞的火蛇。

30 贫寒人必(传统:的长子)在我的草地上吃喝,穷苦人必安然躺着;我必用饥荒治死你的根:你余剩之民我(传统:他)必杀戮。

31 门哪,哀号哦!城阿,哀叫哦!非利士全地阿,你都震撼崩溃了;因为有烟从北方而来,他行伍中并无弃械而逃的。”

32 可怎样回答外国的使者呢?你要说:“永恒主奠立了锡安,他人民中的困苦人必避难于她里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