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吧,永恒主将大地弄空,使它变为荒芜;他必扭歪地的面貌,使它的居民四散。

2 那时人民怎样,祭司也怎样;仆人怎样,主人也必怎样;婢女怎样,主母也必怎样;买物的怎样,卖物的也必怎样;借给人的怎样,向人借的之也必怎样;放债的怎样,借债的也必怎样。

3 大地必被弄到空空,世界必被掠劫到掠劫净尽:因为这话是永恒主说的。

4 大地悲哀凋残,世界衰败凋残,高天与大地一同(传统:地上居高位的人)衰败。

5 大地在它居民之下被沾污,因为他们越犯了律法,违背了律例,违犯了永远的约。

6 因此大地被咒诅所吞灭,上头的居民担受了罪罚;因此地上的居民被烧焦,剩下的人很少。

7 新酒悲哀,葡萄树衰残,心中欢乐的尽都叹息。

8 击鼓之乐止息,欢跃之喧闹停止,弹琴之乐止息。

9 他们不得再又唱歌又喝酒了;喝浓酒的必觉得苦了。

10 混混乱乱的都市破败了;各家关门闭户,使人不得进去。

11 街上因无酒而有呼喊之声;一切喜乐都已过去(传统:日暮);地上的娱乐尽都掳掠。

12 城中剩下的只是荒凉,城门被撞得七零八落。

13 因为大地之间万族之民中必像已打(或译:摇)过的橄榄树,已割取完了的葡萄树,剩下的寥寥无几。

14 这些人必扬声欢呼;为了永恒主的威严他们必从西海边发尖锐声。

15 故此他们必在日头发光那边欢跃,在大海沿岸带荣耀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耶和华永恒主的名。

16 我们听见从地角有颂诗唱着:‘华美归于义者’。然而我不能说:“我消瘦了!我消瘦了!我有祸了!诡诈的行着诡诈,诡诈,诡诈的大行诡诈。”

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怖、陷坑、机槛、都临到你身上了!

18 将来那躲避恐怖声的、必坠入陷坑;那从陷坑中上来的、必被机槛缠住;因为高天的罅隙都开了,地的根基也震动了。

19 地全然被打破,尽都崩裂,大大震颤。

20 地东倒西歪、像醉酒的人,摇来摇去、好像吊床;它的罪过沉重在它上头,它塌陷下去,不能再起。

21 当那日子永恒主必察罚高天上的高天军,察罚下地上的地上列王。

22 他们必被聚集,像俘虏被聚集于坑中,被监禁于监牢里;过了许多日子就被察罚。

23 那时月亮必蒙羞,烈日必惭愧;因为万军之永恒主必作王,在锡安山、在耶路撒冷、掌权,在敬畏他、的长老面前大有荣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