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关于异象平谷的神托之言。你怎么啦?你都上了房顶呢?

2 你这充满喧哗、骚嚷之城,欢跃之都市阿?你中间被刺死的、并不是被刀刺死的,也不是战场上死的。

3 你所有的官长都一概逃跑,没有弓箭而被捆绑;你中间被找到的都一概被捆绑,虽则他们逃到远方。

4 所以我说:“你们请转眼、别注视着我!让我苦苦地哭一顿吧!不要因我众民(原文:我民的女子)之毁灭,你们就急地来安慰我。”

5 因为主万军之永恒主使异象平谷中有狼狈惊惶、彼此践踏、慌慌乱乱的日子:都市被拆毁,呼救声达到山间。

6 以拦背着箭袋,亚兰(传统:人)骑着(传统:车)骏马,吉珥揭开了盾衣。

7 你佳美的山谷满了战车,并有马兵列阵要攻城门。

8 犹大的屏藩他都揭开了。当那日子、你就仰望森林宫里的军械;

9 你们看见大卫的裂口很多,便积聚着下池的水;

10 你们数点耶路撒冷的房屋,将房屋拆毁,使城墙巩固而不可扳;

11 你们又在两道城墙之间挖个积水地方,可盛旧池的水;你们却不仰望行作这事的主,也不重视远古以来裁定这事的。

12 当那日子、主万军之永恒主叫人哀哭号啕,头上光秃,腰束麻布;

13 但是你看,人倒欢跃喜乐,宰牛杀羊,吃肉喝酒,说:“只管吃喝吧!因为明天我们就死了!”

14 然而万军之永恒主却亲自附耳启示我,说:“这罪孽即到你们死了也不能得赦除”:这是主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15 主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来,关于宫庭的舍伯那,你去见这庶务长,说:

16 你在这里有什么权利?你在这里有什么人,竟在这里为你自己凿坟墓,在高处为自己凿坟墓,在岩石中为自己开拓安身之所呢?

17 看吧,勇士阿,永恒主必使劲地抛像掷你,紧紧地抓牢你,

18 将你卷了又卷,卷成一团,像球一样,抛到四面宽阔之地;你那华丽的彩车必在那里;你、你这做你主上王室之羞辱的、你必死在那里。

19 我必革你的官职,撒(传统:他要撤去)你的职位。

20 当那日子、我必召唤希勒家的儿子、我的仆人以利亚敬;

21 将你的礼褂给他穿上,将你的之长腰带给他系紧,将你的政权交在他手中;他必做耶路撒冷居民和犹大家的父。

22 我必将大卫家的钥匙放在他的肩头上;他开,就没有人能关;他关,就没有人能开。

23 我必将他牢牢固固地钉上,就像木橛子钉在稳固之处;他必做他父家尊荣的宝座。

24 他父家所有的重担(同词:尊荣)、所有的子孙和叶子、各样小器皿、从盆器到各样瓶器、他们都挂在他身上。

25 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当那日子、那钉在稳固之处的木橛子必支持不住而弯垂下来;它必被砍断而堕落地;那挂在上头的担子必被剪断;因为这是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