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吧,有一个王凭公义而作王,有官长按公平而作官,

2 个个就都像避风所和隐匿处、让人可避风雨,都像水沟在干透了之地,像大岩石的影子在人疲乏之地。

3 那时那能看的人、其眼必不再昏蒙;那能听的人、其耳必然倾听。

4 性急之人的心必明白知识,结吧人的舌头必说话流利而清楚。

5 愚顽人不再叫做高明,棍徒也不再称为大方。

6 因为愚顽人讲愚顽,他心里图谋着(传统:行)奸恶,去行亵渎上帝的事,说错谬的话讲论永恒主,使饥饿的人肚子空空,使口渴的人无所可喝。

7 棍徒──他的棍术是坏事;他筹画着恶计,用虚假的甘言蜜语去毁灭困苦人,而竟在贫穷人讲公理之时。

8 但高尚人却筹画着高尚的事,他对于高尚的事必永久支持着。

9 安逸的妇女阿,起来听我的声音哦;漫不在乎的女子阿,侧耳听我所说的话哦。

10 漫不在乎的女人哪,再过一年零几天,你就必战抖了;因为葡萄之割取必断绝,果子必收成不来。

11 安逸的女人哪,震颤哦!漫不在乎的女人哪,战抖哦!脱下衣服,赤着身子,把麻布束腰哦!

12 为可喜爱的田地捶胸,为多结果子的葡萄园号啕哦!

13 为我人民的土地、那长着荆棘和蒺藜的!为了欢跃的都市中一切娱乐的院落哀哭哦!

14 因为宫堡必被丢弃,热闹的城市必被撇下,山冈(或译:俄裴勒)和守望楼必永为洞穴(传统加:永永远远),做野驴的娱乐所,羊群的牧场;

15 等到圣灵从高处倾注于我们,旷野就变为园地,园地就被看为树林了。

16 那时公平必居于旷野,公义必住在园地里。

17 那时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兴隆;公平的效验必是(传统:公义宁静和)安稳到永远。

18 那时我的人民必住在平安的庄舍,安然无惧之住处,优游自得的安居所,

19 虽则树林都完全倒下来(传统:树林下来时必降雹),京城都必全毁为平地。

20 有福阿,你们在各水边撒种的,使牛驴脚踏遍地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