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4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4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我心里所喜悦的;我将我的灵赐于他身上,他必将正义传出到列国。

2 他不嚷叫,不扬声,不使街上听到他的声音。

3 压伤的芦荻、他不折断,将熄的残麻、他不扑灭;他只忠实实把正义传出去。

4 他不斥责人,也不压制人,直到他在地上立定了正义,沿海地带都等候着他的指教。

5 那创造诸天,展开穹苍,将地和地所出的都铺开,赐气息给地上万族之民,又赐灵性给行于地上的人的上帝永恒主他这么说:

6 “我永恒主凭着义气召了你,我拉你的手,守护着你;我使你向万族之民做立约证,做列国之光,

7 去开瞎子的眼,去领被囚的出牢狱,领坐黑暗的出监牢。

8 我耶和华,这是我的名;我的荣耀、我不给予别的神,我受的称赞、我不给雕刻的像。

9 先前豫言过的事么,看哪,已实现了,新的事呢,我现在宣告出来;事情未发生,我先说给你们听了。”

10 你们要唱新的歌颂赞永恒主,从地尽边极唱颂赞他的歌!愿海和充满于海中的澎湃如雷(传统:那些下海的)!愿沿海地带与其居民都呼号!

11 愿旷野与其城市都扬声,愿基达人住的村庄都高唱;愿西拉的居民都大声欢呼,在山顶上呐喊。

12 愿他们将荣耀归与永恒主;愿他们在沿海地带宣扬称赞他的事。

13 永恒主像勇士出战,像战士激动着热心;他喊叫,他大声呐喊,显其勇力以攻仇敌。

14 许久我都缄默静寂,自己忍住,现在我却要号呼、像临产的妇人,一直嘘嘘喘气。

15 我必使大山小山变为荒场,使其花草都枯干;我必使江河变为干旱之地(传统:沿海地带),使池塘都干涸。

16 我必领瞎子行不认识的路,他们不知道的路径、我必带他们走。我必使黑暗在他们面前变为亮光,使弯曲变为平直:这些事我都要作,决不放弃。

17 那倚靠雕刻之像的、那对铸造的像说:“你们是我们的神”的,这种人必退后,全然蒙羞。

18 耳聋的阿,听吧!眼瞎的阿,看吧,好看得见。

19 谁比我的仆人眼瞎呢?谁比我的使者、我所差遣的、耳聋呢?谁耳聋(传统:眼瞎)像那奉献于我的呢?谁眼瞎像永恒主的仆人呢?

20 你们看见许多事却不领会;耳朵开着,却不听见。

21 永恒主为自己的义气的缘故喜欢使他所指教的光大显扬。

22 但这人民却被掠劫被抢掠;他们都被机槛捉住(传统:主动态)于洞穴中(传统:壮丁),被藏埋于在监牢里;他们做被掠物,而无人援救;做被掳者,而无人说“要交还!”

23 你们中间谁肯侧耳听这个,谁肯留心听而听、以备将来呢?

24 谁将雅各交给抢掠者,将以色列交给掠劫者呢?岂不是永恒主、他们(传统:我们)所得罪的,他们不肯行他的道路,不听从其指教的那位么?

25 因此他将他怒气之猛烈和争战之扔菡倾倒在以色列身上;这在他四围如火着起,他还不知,烧着他,他也不介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