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6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6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这么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在哪里为我建殿呢?哪里是我安居所的地方呢?

2 永恒主发神谕说:这一切都是我手造的,这一切都是我的(传统:这一切就都有了)。但以下这种人我倒要垂看:我要垂看卑逊谦虚、心灵伤痛,一听见我的话、就战战兢兢的人。

3 “嘿,宰牛的、杀人的、宰献小羊的、打折狗脖子的、献上素祭的、献上猪血的、烧乳香为表样的、祝颂‘无有’之神的:嘿,这些人呢、选择他们自己的路,他们心里喜悦他们那些可憎恶的事。

4 我呢,我也必选择愚弄他们的事,叫他们所惧怕的临到他们;因为我呼唤,没有人回答;我说话,他们都不听;我所看为坏的、他们倒去行,我所不喜悦的、他们反而选择。”

5 一听见永恒主的话、就战战兢兢的人哪,你们听永恒主的话吧!“你们的弟兄、那些恨恶你们、使你们为我名的缘故被赶逐的、曾讥笑说:‘愿永恒主得荣耀阿!让我们看看你们的喜乐阿!’其实呢、蒙羞抱愧的倒是这种人呢!

6 “听阿!有喧闹的声音出于城里呢!有声音出于殿堂中呢!是永恒主向他仇敌施报应的声音哪!

7 “锡安未曾绞痛就生产;疼痛未曾临到她,她就产下个男孩。

8 像以下这样的事、谁曾听见过呢?像以下这些事、谁曾看见过呢?一个国家哪能在一天之内就产出呢?一国的人哪能在一时之间就生下来呢?但(原文:因为)锡安一绞痛,却把儿女生下来了!

9 永恒主说:我,我既使她临产,哪能不使她生产呢?你的上帝说:我,我既使她生产,哪能又使她闭胎呢?

10 “一切爱慕耶路撒冷的人哪,你们都要跟耶路撒冷一同欢喜,都要因她而快乐哦!一切为她哀悼的人哪,你们都要跟她一同喜悦高兴哦!

11 好使你们从她那能安慰人的怀里吃奶,吃得饱足;使你们从她丰盛的乳房上挤奶,挤得有乐趣。”

12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使兴隆延及于她、像江河,使列国的财宝延漫于她、像涨溢河;他们嗍奶的孩子必在她腰边被怀搋(传统:你们要吃奶,你们要??),在她膝上被抚弄(传统:你们要在膝上被抚弄)。

13 正如一个人,他母亲怎样安慰他,我也怎样安慰你们;是在耶路撒冷你们要受安慰的。

14 你们看见,你们心中就高兴,你们的骨头就满得滋润、像青草一样;人就知道永恒主的手是跟着他仆人,他的盛怒是加于他仇敌的。

15 “因为你看吧,永恒主必乘着火来临,他的车辇如同旋风;他必用他怒气之猛烈施报应,用火焰行他的叱责。

16 因为永恒主必用火施审判,用刀向凡有血肉的行判罚;而永恒主刺死的人一定很多。

17 “那些自己分别为圣、而洁净自己,以进入园林龛的,其中一个人跟着一个(传统:在一个的后头于其中),吃着猪肉、滋生物(传统:可憎之物)、老鼠的,他们都必一概灭绝: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8 “在我呢,我知道他们的行为和意图;我(传统:它)必来,集合万国万方言的人;他们都必来,看我的荣耀。

19 我必在他们中间施神迹(或译:设个记号)。从他们中间差遣逃脱的人到列国去:到他施、弗(传统:普勒)、路德、米设、罗施(‘米设’‘罗施’二名传统作‘拉弓的’)、土巴、和雅完、辽远的沿海地带,就是未曾听见过我的名声、未曾看见过我荣耀的:他们都必将我的荣耀宣扬在列国中。

20 他们必将你们的族弟兄从列国中送回来,或骑马、或坐车、坐轿、或骑骡子、骑单峰驼,到我的圣山耶路撒冷,作为供物献与永恒主,好像以色列人用洁净的器皿将供物奉到永恒主殿中一样;这是永恒主说的。

21 永恒主说:就是从他们中间我也必取人为祭司、为利未人。

22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要怎样在我面前长存立着,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怎样长存立着。

23 将来一个初一过一个初一、一个安息日过一个安息日、血肉之人都必来我面前敬拜:这是永恒主说的。

24 “他们必出去,看那些悖逆我者的尸身;因为他们的虫子总不死,烧他们的火总不灭;他们必成了血肉之人所憎恶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