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6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6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起来,发光哦!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永恒主的荣耀已经升现照耀着你。

2 因为你看,黑暗遮盖着大地呢,幽暗笼罩着万国之民呢;但永恒主却要升现照耀着你,他的荣耀必显现来照着你。

3 万国必来就你的光,列王必来就你升现之光辉。

4 你举目四面观看吧!万众都集合来归你呢;你的众儿子都从远方而来,你的众女儿都被提抱于腰边来到。

5 那时你看见、就有光彩,你心里就又跳动又宽畅;因为大海丰富的货物都必转来归你,列国的资财必来归你;

6 汹涌的骆驼必遮满着你,米甸和以法的独峰驼必遍布于你境内。示巴的众人都必来到;带着黄金和乳香而来,也必将永恒主可颂可赞的事传为好消息(或译:也必传扬永恒主可颂可赞的事)。

7 基达的羊群都必集合来归你,尼拜约的公羊必供你使用;它们必上我的祭坛做蒙悦纳的祭牲;我荣美之殿、我必使它荣美。

8 那些如云飞来,像鸽子飞回笼子的、是谁呢?

9 阿,沿海地带必聚集来归我,他施的船领先,将你的众儿子都从远方带来,连他们的金银都带来,都为了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名,又为了以色列之圣者,因为他使你得了光荣。

10 外族人必修造你的城墙,他们的王必服事你;因为我震怒时虽曾击打了你,如今我却以我的恩悦怜悯你。

11 你的城门必不断地开着,昼夜总不关闭,好让人把列国的资财带来归你,他们的王也必在仪仗中被引来。

12 〔因为那不事奉你的任一邦、任一国、都必灭亡;那些邦国必全然荒废。〕

13 利巴嫩的荣耀必来归你,松树、杉树、黄杨树,一齐来,使我圣所之地荣美;我必使我脚踏之地得荣耀。

14 那素来苦待你的、他们的子孙都必来,屈身拜你;那些藐视你的、都必在你脚下叩拜;他们必称你为永恒主的城,以色列之圣者的锡安。

15 你虽被撇弃被厌恶,无人经过,我却要使你变为永远的豪华,代代之喜悦。

16 你必吃万国的奶子,必嗍君王的奶头;你便知道我永恒主乃是拯救你的,是赎回你的,是雅各之大能者。

17 我必带来金子代替铜,带来银子代替铁,铜代替木头,铁代替石头;我必立和平为你的官长,立公义为你的监督。

18 你国中必不再听到强暴的事,你境内必不再听到有毁灭和破毁;你必称你的城墙为‘拯救’,称你的城门为‘可颂可赞’。

19 白昼日头必不再做你的光,夜里(根据死海古卷修复的)月亮必不再以光辉照耀你;永恒主却要做你永远的光,你的上帝必做你的荣美。

20 你的日必不再落,你的月必不亏缺;因为永恒主必做你永远的光,你悲哀的日子已完了。

21 你的人民都必成为义人,永远得地以为业,是我种的栽子,我手所作的,使我得荣美的。

22 至小的必成为族系,蕞尔微小的必成为强盛之国;我永恒主必按照定期迅速作成这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