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5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5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追求救助、寻求永恒主的阿,听我吧!你们要瞻仰那磐石、你们所被凿而出的;瞻仰那采石坑、你们所被挖出的。

2 要瞻仰你们的祖先亚伯拉罕、和那生你们、的撒拉;因为亚伯拉罕独自一人时、我呼召了他,赐福与他,使他人数增多。

3 因为永恒主一定要安慰锡安,安慰她所有的荒场,使她的旷野像伊甸,她的荒漠像永恒主的园子;其中必有欢跃和喜乐,称谢和歌唱声。忧愁叹息尽都逃走(根据死海古卷修复的)。

4 我的人民哪,留心听我吧!我的国民哪,侧耳听我吧!因为必有指教从我而出,我必立定我的公理做万族之民的光。

5 我的义气迅速地临近,我的拯救已经发出,我的膀臂必统治(同词:审判)万族之民;沿海地带都等候着我,都仰赖着我的膀臂。

6 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气而消散,地必像衣服渐渐破旧;其居民必像蠓虫死去(传统:必要这样死去);惟独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义气必不废掉。

7 “认识公义、将我的律法存于心中的人民哪,听我吧!不要怕人的辱骂,不要因人的毁谤而惊慌;

8 因为蛀虫必咬他们、像咬衣服,虫子必咬他们、像咬毛绒;惟独我的义气永远长存,我的救恩施到代代。”

9 永恒主的膀臂阿,奋发,奋发哦!穿上力量为服装哦!奋发像古时的日子,像往古的年代哦!从前击伤(传统:凿碎)了拉哈龙,刺透了大海兽的、不是你么?

10 那使海干旱,使大深渊的水干涸,使海的深处变为受赎回之民经过之路的、不是你么?

11 蒙永恒主赎救的人必返回,必欢呼来到锡安;永远的喜乐必归到他们头上;欢跃喜乐、他们都必得到,忧愁叹息尽都逃走。

12 “是我,我亲自安慰你们的;你怎么啦,你竟怕那会死的人,怕那生成如草的世人呀!

13 你竟忘了那造了你、的永恒主,那展开诸天,奠定了大地的,而那窘迫人者准备要行毁灭时、你就终日惧怕他的烈怒呀!其实那时窘迫人者的烈怒在哪里呢?

14 屈身的俘虏很快就要得开释了;他必不死而到冥坑去,他也不至于缺乏食物。

15 是我,永恒主你的上帝,这搅动大海,使其波浪匉訇的;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

16 我将我的话放在你口中,将你掩护在我手的荫影下,我展开(传统:栽植)了诸天,奠定了大地,又对锡安说:‘你、乃是我的子民。’”

17 奋发,奋发哦!耶路撒冷阿,站起来哦!你这从永恒主手中喝了他烈怒之杯,喝了那使人东倒西歪的杯爵,以至于喝尽的!

18 她所生的诸儿子中没有一个引导她的;她所养大的诸儿子中没有一个搀扶着她的。

19 毁灭和破坏、饥荒和刀兵──这两样临到你,谁为你悲伤呢?谁安慰(传统:我怎样安慰)你呢?

20 你的众儿子晕倒过去,在各街头长卧着,好像羚羊在网罗之中,满受了永恒主的烈怒、你的上帝的叱责。

21 故此你这受困苦的阿,你这醉薰薰、而不是因酒而醉的阿,请听这话哦!

22 你的主永恒主、你的上帝、为他人民辩诉的、这么说:“看哪,我已把那使人东倒西歪的杯、我烈怒的杯爵、从你手中接过来了;你必不再喝它;

23 我必将这杯递在那苦待你、的人手中,因为他们曾对你说:“你俯首屈身,让我们踹过去!你便使背脊像地,好像街道、任人踹过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